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效便捷,华为云GaussDB云原生数据库让您乐享高校好时光
来源:     2022-12-27 17:34:00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移动校园App走入万千高校,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校园服务,也为校园生活增添了更多丰富性和活力。

  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智教育)是国内领先的高等教育信息化服务提供商,旗下的新一代移动校园产品“今日校园”和提供学生管理与服务、赋能辅导员队伍数智化的“辅导猫”两款热门应用服务,为广大高校师生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帮助高校以数字化、智能化驱动人才培养及校务治理模式的变革。

  全新加速,今日校园焕发1000+高校新活力

  今日校园是由金智教育推出的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的智能校园生活应用App,致力于满足大学生“学习成长、社交分享、校园生活、就业深造”四大核心诉求,为1000多所高校的师生提供学习、生活、就业等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随着用户数量上涨,今日校园App数据总量呈线性增长,目前已覆盖1000万人群,用户日活高达500万。庞大的数据体量使得原先自建的Cassandra数据库在查询写入、扩容、成本等方面出现挑战。

  并发写入压力过大,查询响应慢。今日校园业务高峰期数据流量大,老师编辑和发布站内消息后会批量产生站内消息记录每秒5000条,并发压力过大;个人站内信高达7亿条记录,个人来访记录高达2亿条,数据读取时间较长,查询随之受到影响。

  扩容时间长。原自建数据库扩容时间长达数小时,极大影响了业务正常运行,运维工作面临一定压力。

  成本高昂。业务高峰期,客户搭建集群需要扩展到10台以上ECS,正常访问量下需要5-7台,随着数据量不断增长,数据库成本问题将越来越严峻。

  针对上述业务痛点,今日校园携手华为云数据库联合打造稳定高效的数据底座服务,基于华为云云原生数据库GaussDB(for Cassandra) 提供的超强读写、弹性扩展、便捷管理等能力,高效支撑业务稳定运行。

  利用GaussDB(for Cassandra)超高的写入能力和行级查询能力天然的无主分布式架构、LSM tree存储引擎的写优势等特点,完全满足海量数据的实时高并发写入;分区键和排序键的设计方式,高效支撑海量数据查询,响应时间从原来的10~25ms缩短为1~7ms,为老师编辑和发布信息、高峰期查看个人访客记录等业务场景提供数据支持与服务。

  基于GaussDB(for Cassandra)存算分离架构提供的平滑弹性扩容能力,实现大规模集群部署、分钟级一键扩容,可极速应对高峰流量冲击,保障业务正常运行,为今日校园用户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使用体验;同时可视化监管以及告警平台实时掌控服务状态,运维更方便省心。

  GaussDB(for Cassandra)支持PB级海量数据存储,仅3个节点就能满足今日校园高峰需求,大幅度降低了数据库部署成本。

  迁移到华为云GaussDB(for Cassandra)后,今日校园App高并发场景下响应时间减少40%+,性能显著提升,数据库部署成本降低了30%+,一键扩容能力极大降低了业务中断时间,减少了运维工作量,为千万级学生体验加速。

  促进辅导员队伍数智化辅导猫800多所高校老师办公更轻松

  鉴于今日校园上云效果显著,金智教育还将另一款应用服务——辅导猫,搬迁到了华为云上。

  辅导猫是由金智教育推出的致力于帮助辅导员解决校园管理工作问题的减负与发展赋能平台,能够为日常管理、班级协同、奖惩助贷、综合测评、安心宿管等业务提供办理与数据分析服务,包括业务专项分析、学生电子档案、学生画像等。在辅导员考核与发展方面,辅导猫还提供一体化的支撑平台,与全国800多所高校的学工处、辅导员、班主任一起创造属于自己的信息化应用。随着高校的不断涌入,辅导猫的用户数据量达到 10TB,表数量多达5w个。数据量大批写入场景下,业务对数据库读写性能要求更高,信息反馈需更及时高效。

  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和提升办公效率,辅导猫基于华为云云原生数据库GaussDB(for MySQL)打造了稳定高效的平台服务。GaussDB(for MySQL)搭载华为自研的DFV存储,读写性能较开源MySQL提升了7倍,同时借助华为云数据库proxy能力,业务高负载情况下实现自动读写分离,满足辅导猫对高并发写入的需求;基于GaussDB(for MySQL)存算分离架构,主实例和只读实例共享同一份存储,时延从分钟级提升到毫秒级,信息反馈高效同步,为广大高校老师提供了更方便、更快捷的办公服务。

  此外,辅导猫基于华为云GaussDB(for MySQL)运维管控系统,常规运维工作均通过自动化平台完成,日常数据库运维变得简单高效;而且对于数据库数据增长过快的问题,GaussDB(for MySQL)可对磁盘空间快速扩容,业务无感知,大幅度提升数据库运维效率,降低了运维成本,让辅导猫DBA及管理者更聚焦于业务发展等核心课题。

  云技术是数字化发展的生产力,为各行各业迭代升级提供基础设施。教育行业作为国计民生重要内容,其云化升级对教育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华为云GaussDB将持续深耕技术与服务,进一步助推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让更多高校师生享受便捷高效的校园服务,让校园生活更丰富多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