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扶轮与各界人士合作为社会服务
来源:     2022-12-26 15:34:00
 

最新一集新城电台节目《想象…共创美好将来》日前播出,节目主持曹虹同徐嘉敏请来喜乐餐饮烘焙宋罗孟君女士(香港无名英雄奖2019得奖者)、荃湾扶轮社社长谭英发、爱传递创会主席潘嘉丽女士(香港无名英雄奖2020得奖者)、国际扶轮3450地区前地区总监冯兴宏一起讨论最新趋势及未来合作方向。

喜乐餐饮烘焙宋罗孟君女士曾获2019年香港无名英雄奖、2022国际无名英雄Finalist (三甲)及2022香港都会大学荣誉院士。荃湾扶轮社社长谭英发 P Marco Tam是骏发汽车有限公司董事 , 汇骏汽车(中国)集团董事、Max performance center 董事、右軚汽车商会 理事、慈善机构爱心饭团名誉会长以及交通安全会特别职务处助理署长。

「香港无名英雄」是一位为香港社会做好事的无名英雄,认赏这位无名英雄将会有助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于他的人道工作,从而提升香港人的服务精神,鼓励大家持续地和更进一步做更多的好事。这与扶轮 的「超我服务 」精神一致。

宋太曾获扶轮香港无名英雄,之后扶轮社亦有持续地帮助宋太进行不同服务,例如派饭等等,谭英发表示每次进行义工服务时都很感动,例如有些老人家低下头来看着物资连声说谢谢的时候,令他十分感慨原来自己的行动可以帮助到别人,同时亦感到非常温暖。

下半节主持人请来爱·传递创会主席潘嘉丽女士 (香港无名英雄奖2020得奖者) Ms. Kitty Poon。爱.传递成立于2015年,为非牟利慈善机构,以共融互爱为目标,汇聚不同界别的社会资源,共创平台,关爱自闭症群体,推动社会共融。

潘嘉丽曾任时尚配饰制造商二十多年,在全职从事社会服务之前,她曾前往中国多个省份协助留守儿童的事工。她深信生命是以爱为基础,发挥自身的潜能,以真诚面对生活,必能遇到更好的自己。潘嘉丽于2013年建立了「爱传递」慈善机构,并于2015年注册为非营利慈善组织,以爱凝聚不同界别的力量帮助有需要的自闭症社群。因对设计和创作充满热情,及在制造业累积多年的知识和经验,故能把不同元素发挥在慈善事业之领域,相信以爱和包容,齐创共融的社会。

冯兴宏坦言年轻时工作忙碌,未有机会确实地服务社会,于是退休后决定投身社会服务,而扶轮社亦有推出香港杰出学生服务大使奖励计划,鼓励中学生组队参与,在小区进行服务,同时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

主持与各嘉宾合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