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点亮创新明灯,开拓碳路未来
来源:     2022-12-15 13:58:00
 

2022年12月13日,杰出碳路青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首届高校青年“双碳”知识竞赛决赛在深圳龙岗国际低碳城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发改委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冠名。决赛当天,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余璟,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月,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志锋,共青团深圳市委副书记袁志雄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管黎华、张燕龙、许立杰、伍宏涛、徐永强等“双碳”领域和演讲行业的专家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的竞争精彩激烈,扣人心弦。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主题内容,赛程分为演讲、必答题与抢答题三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绿色、低碳发展新理念,以饱满的热情、进取的精神各抒己见,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在紧张激烈的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他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台下亲友团与观众响起阵阵掌声,为选手鼓掌助威。

来自深、港、澳三地多所高校的11名优秀选手,经过两轮环节的激烈比拼,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李圆同学凭借《舌尖上的“碳中和”》的精彩演讲,获得了一等奖。赛事网络视频直播吸引了12万观众观看,通过图片、文字直播和赛事录像观看的总人数达到41.2万。

青年是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是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和开拓者,更是“3060”目标实践的见证者。本次竞赛的举办,为高校青年提供一个深度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使得更多年轻人对“双碳”产生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将“双碳”理念贯穿日常学习与生活中,激励他们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为国家的零碳未来作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多方联合选拔具有创新能力和广泛视野的“双碳”人才提供了渠道平台。杰出碳路青年们必将能够成为一股“双碳”先锋力量,为引领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树立榜样,做出更多的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