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首届杰出碳路青年“双碳”知识竞赛决赛在即
来源:     2022-12-7 12:34:00
 

11月26日,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发改委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首届杰出碳路青年——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高校青年“双碳”知识竞赛复赛在深圳圆满结束。

此次竞赛是一次面向深港澳地区高校学生的“双碳”知识综合能力竞赛,旨在推动深港澳三地学子对“双碳”理念进行深度交流与充分碰撞;引导年轻人践行低碳生活,成为低碳减排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促使有志青年在探索与实践中更好地融入湾区发展大局;营造绿色低碳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此前进行的初赛中,深圳市各高校已通过校内选拔,筛选出20名优秀学子。复赛现场,来自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的青年选手们各展所长,围绕“双碳”目标战略这一大背景下的绿色、低碳发展新理念、“双碳”目标与教育等“双碳”知识的方方面面,交出了精彩纷呈的“答卷”。

赛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许建领首先向所有来宾和参赛选手致欢迎辞。共青团市委学校与少年部部长张晓、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处长颜辉与市发改委绿色发展处副处长汪文超随后致辞,鼓励选手赛出青年风采、低碳风采。

本次竞赛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主题内容,在赛制设计上分为演讲与问答两个环节。在演讲环节中,各位选手紧扣主题侃侃而谈,情绪饱满、自信大方,针对“双碳”目标战略,或着眼于身边的绿色低碳行为,或关注到行业的低碳转型机会,纷纷讲述了“双碳”目标下对未来的规划与期望;在问答环节中,参赛学子面对问题思路清晰,沉着冷静、对答如流,结合自身专业,与专家及观赛团嘉宾充分交流,阐释了自己对“双碳”目标的独到见解。他们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的高度赞赏。

来自各领域的专家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及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所有环节均在仲裁监督下完成。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8名选手凭借出色的发挥,最终脱颖而出,成功晋级。他们将与香港、澳门地区推荐的3名选手一起入围决赛。

据悉,首届杰出碳路青年决赛将于12月13日在第十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现场举行。届时,来自深港澳三地的青年们将集聚深圳龙岗国际低碳城,一决高下。大赛将邀请重量级嘉宾及专家担任评委,按照竞赛规则,评选出一等奖团队1个,二等奖团队2个,三等奖团队3个。决赛期间将对获奖团队进行现场表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