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RPA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竞赛决赛圆满举行
来源:     2022-12-2 16:03:00
 

为紧跟数字化时代步伐,检验和展示重庆市高校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提升高校经管类专业人才数智化水平,进而加快重庆市企业数智化进程,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重庆腾瀚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协办,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智未来(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RPA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竞赛于11月27日顺利结束。全市共有34所院校的67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云芳、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赵骅、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骆东奇等出席了竞赛开幕式。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邓德敏、副院长蒋水全分别主持了竞赛开幕式和闭幕式。本次决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1 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RPA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竞赛合影

开幕式上,蒋云芳指出,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RPA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竞赛旨在检验和展示重庆市高校财经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能力,促进各院校教学改革经验的学习与交流。本次赛事创新内容,强化学生对RPA技术的应用和掌握,强调利用RPA技术创新解决财务会计问题。加深了企业与高校从人才培养、产学研项目、到优质就业服务等方面的紧密合作与交流,充分体现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理念和实践。

 

2 重庆市教委高教处蒋云芳处长致辞

副校长赵骅在致辞中对参赛队伍表示欢迎,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以及会计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斐然成就,他提到本次竞赛推动全市高校会计学科的师生交流,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财会教育的深度融合,提升大学生智能化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为全市智能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新思路、新方式。既是参赛选手提高专业素养,抬头个人眼界,提升综合创新能力的难得机遇,又是推动高校教育以赛出学、以学出用,以用出改,探索符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智能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平台。

 

3 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赵骅致辞

本次竞赛分本科组和高职组。在当前疫情严峻的情形下,各支队伍共克时艰难,比赛中,各组成员充分发挥创新能力并结合在校所学专业知识,研精毕智、一丝不苟地完成理论知识竞赛和实践能力竞赛两大板块的试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展现出熠熠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当代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及优秀的职业素养。

在闭幕式上,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蒋水全宣布了竞赛结果。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罗勇致闭幕词,总结了本次竞赛,并对市教委的信任和鼓励表以谢意,对本次竞赛参赛单位、参赛队伍、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对获奖队伍表示了祝贺,指出“本届竞赛虽受到疫情影响,但各参赛选手精气神不减,赛出水平,赛出精神,赛出风格。希望且欢迎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来到重庆工商大学深入地参观、指导和交流”。  

4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罗勇致闭幕词

至此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RPA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竞赛圆满落幕,本次竞赛共计67支队伍27支本科院校队伍,40支高职院校队伍)、201位选手参加。通过本次大赛,推动了现代信息技术与文科专业深入融合,促进原有文科专业加速改造升级,推动RPA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重庆市各高校交流研讨、共同探索、实现深度互动发展,促进数智化时代下的高校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转型工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