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深圳首届国际海洋周 去南头古城赶海
来源:     2022-11-29 18:37:00
 

11月25日至28日,深圳开展首届国际海洋周活动,南头古城呼应其“同一片海洋·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发起“Hi!趣南头赶海”主题活动,联动相关海洋环保机构、艺术机构等,举办海洋主题活动,涵盖沙龙、展览、音乐会等多种形式。

据了解,南头古城叠园11月25日-11月28日期间展出了海豚艺术互动展,邀请青年艺术家张硕、蓓姨、谭轩、吴颖婷、王静思等共创,以“红树林生态”、“海草床生态”、“珊瑚礁生态”及“海洋垃圾”为创作主题,以海豚为艺术载体,创造出天马行空的跨界艺术作品,唤醒人们对海洋环境保护的重视。作为对海洋水质环境十分敏感的生物,海豚是衡量海洋生态环境的活指标,此次展览通过四个艺术主题的原创作品,推动海洋生态系统科教的普及,以及促进公众对海洋生态、生物保护活动的参与热情。

与此同时,海洋文化与南头古城共生共存,在历史的长河中闪烁不熄,借此契机,我们邀请到来自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太平洋学会自然教育导师等专家,结合南头古城历史海洋文化背景,以 “人文海洋”、“海洋公教”为主题,围绕海洋生态系统、海洋生物等领域,开展多场文化主题沙龙,带领大家走近、认识、解读海洋文化。另外,活动期间南头古城联合多家商铺,以文创为主线,打造为期四天的购物狂欢。

作为现今深圳海洋历史文化与延续海洋历史文脉的独特名片,南头古城与海洋也有着深刻的联结,南头古城是历代岭南沿海地区的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中心,古代的岭南沿海地区海防重镇,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海洋文明伴随着南头古城走过一次次日月交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