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承继孟河医派精神 培育青春追梦少年
来源:     2022-11-25 12:31:00
 

11月24日下午,常州市新北区孟河中学七年级全体学生前往孟河双峰中草药种植基地参观。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各种中草药的知识,体会到中药里面的中草药对我们健康的益处,感受我国中草药文化的熏陶。

孟河中学的办学理念就是“承继孟河医派精神,放飞师生美好梦想”,孟河医派以费伯熊、马培之、巢崇山、丁甘仁四位大家为首,如今孟河医派已传遍世界。中药文化有着数千年的悠久历史,其底蕴十分丰富。

QQ图片20221125080331.jpg

活动伊始,基地的盛老师向大家科普了茯苓、丹参这类草本植物。而后与校工一起向学生讲解有关种植的基本操作,在细心耕耘之下,一株幼苗已经被深埋在了土里。接着同学们亲眼目睹了中药植物的外观及生长环境,进行了中药植物的辨识、采摘并了解其药用价值。同学们闻着艾草香,好奇地摸着,感慨着小小一株艾草竟然有这么神奇的妙用!最后在实验室里,孩子们参观了许多中草药的标本,了解了如何在无菌实验室培育种子和胚胎。


脉脉中药香,悠悠育人曲。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采摘、制作的乐趣,了解了一些中草药的药用价值,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当我们将中草药知识、劳动技巧、中医药文化有机结合在一起,孩子们的收获也是成倍增长的。传承经典,探索继续,让中医文化的精髓在孩子们的心田播种、生根、发芽!

QQ图片20221125080351.jpg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