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定南县第二小学:双减促发展,生命显活力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2-11-25 10:44:00
 

红旗招展,彩旗飘飘,近日,定南县第二小学迎来了双减政策下以“双减促发展,生命显活力”为主题的第三届体育节。

开幕式上,师生们迈着坚实整齐的步伐,呼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迈向充满活力的运动场。

 

绿茵场成了展示的舞台。随着音乐的律动,定南二小的同学们在这方小小的舞台上尽情释放生命的活力。跆拳道、中华武术、采茶舞、啦啦操......各种体育课程活动展示轮番上演。

花样赛事同台竞技,为学生成长“育智”

自双减政策以来,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添了乐趣,多了活力。多彩课程的开设,让他们拥有了更多的选择,而充满活力的体育课程尤其受孩子们喜爱。双减政策下的他们朝气蓬勃,各种体育课程的开展,让孩子们在感受体育魅力的同时,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

 

运动健儿黄龙彬表示:运动不仅挥洒了汗水,增强了体质,也让她的烦恼和压力随之消失,是释放学习压力的好方式。确实双减让孩子们拥有了更多的选择,让生命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赛场上,他们英姿勃发,体育课程的开设极大激发了孩子们的运动热情,提升了孩子们的体育技能,奔跑跳跃中显现运动的风采;一招一式,一蹬一跃中展现力与美的融合,尽显运动的风采,尽展体育的魅力。

 

特色课程百花齐放 为学生成长“赋能”

据悉,自国家实行“双减”政策以来,定南县第二小学就根据校情采用研发卓越课程的途径来落实“双减”政策。他们学校研发了足球、啦啦操、采茶、花样跳绳、中华武术、跆拳道等课程

 

足球课程在小县城 大足球的环境影响下,学校师生全员参与各处室、各班通力合作,发动家长积极配合。各班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绘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传播足球文化;利用体育课堂及课后延时专业教传授足球技巧;开展形式活泼多样成长杯班级足球联赛。坚持以赛促训、以赛促练,真正做到全员参与,全员足球。如今,足球已经成为了定南县第二小学的体育特色项目。在学校全面启动校园足球建设活动以来,定南二小的体育健儿在各项赛事中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如足球小将先后几次在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中获得冠军,跳绳小将也在省市各级比赛中获得骄人战绩。这些赛事培养了学生的合作意识、磨练了意志品格、健全了学生的人格,大大终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大力促进“体教融合”,为学生成长增效

一直以来,该校非常重视学生体育运动和学生的群体性发展。积极响应双减政策,以体教融合 共同发展为指针,采取五育并举 课程助推的方式开展实施。冬季,学校会组织举行田径赛事为主的体育节春季,学校会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开展足球、两人三足、同心同力接力赛以趣味赛事为主的体育节。参与的学生越来越多,校足球队、校篮球队的水平也突飞猛进,学校学生体艺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学校领导表示学校大力开展运动会,并放手学生自主管理,既可以让每个学生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实现自身价值,又能够舒缓学习带来的紧张压力,丰富兴趣爱好和课余生活,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为学生成长增效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少年强。自双减政策落实推进以来,定南二小扬双减之风帆,谱生命之华章,校园里呈现出蓬勃的新气象校园气氛更加阳光、充满活力。多彩课程,灵动双减让定南二小的博雅学子在课程中绽放生命之花。黄静  黄群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