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篮球训练融合趣味体能,花香盛世启蒙课程助力培养运动习惯
来源:     2022-11-23 14:43:00
 


今年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中,将“体育与健康”课占总课时比例调至10%-11%,位于课程时长总排名的第三位,仅次于语文和数学的课程时长。近几年,相关部门密集出台关于体育教育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体育运动从青少年抓起,培养终身运动者的目标与要求,可见国家对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的高度重视。花香盛世体育依托多年深耕青少年体育的丰富教学研发经验,从年龄、技能水平、活动场景等多个维度综合考量,构建出了业内领先的多维度全场景的课程体系。在2022年,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运动能力、认知水平与心理发展特点,升级了该年龄段的课程体系,将篮球运动学习与体适能素质成长的训练目标相结合,精心打造了篮球体适能启蒙课程。


遵循科学的训练体系,花香盛世篮球体适能启蒙课根据《国民体质健康测定标准手册(幼儿部分)》中对不同年龄段儿童身体形态及素质的要求标准,设定教学大纲和阶段性教学目标,同时按照S1-S4的不同技能阶段进行分级训练,保障学习效果。

课程内容设计方面,篮球基础技术中很多动作对开发少儿身体机能大有裨益,因此启蒙课结合篮球技能和体适能内容,通过“测-学-练-赛”的教学实践闭环,设计了13项速度灵敏训练、8项平衡协调训练、11项力量训练、2项柔韧提升的体能训练,以及6项运球、13项传接球、5项投篮的篮球基础技术学习,大幅提升学员身体敏捷性、协调性和耐力,培养更强的适应能力与抗挫折能力以及良好的规则意识和团队意识。


此外,鉴于学龄前孩子的专注力发展阶段,要达到良好的训练效果首先要让孩子们对运动充满兴趣、感受到乐趣。为此,花香盛世启蒙课打造了寓教于乐的情景式教学模式,将运动技能学习融入丰富多彩的主题游戏环节中,让学员通过运动获得成就感,建立自信心,循序渐进养成体育锻炼习惯,实现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运动目标。


体育,历练精神的力量。花香盛世始终坚持以科学的运动课程帮助青少年从小养成运动习惯,树立良好的品格与价值观,促使他们成年后依然能保持终身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和积极的人生态度,以更强健的体魄为实现人生梦想奠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