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会计信息化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来源:     2022-11-22 13:12:00
 

为积极适应数字化时代需要,推动高校财会类专业“新文科”建设,推进会计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增进全市高校财会类师生交流,提升大学生会计信息化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教育部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重庆市成渝数智会计虚拟教研室、重庆市会计信息化名师工作室、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协办,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会计信息化大赛决赛于11月19日在重庆工商大学顺利进行。全市共有18所院校的22支队伍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到决赛。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云芳、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出席了决赛开幕式。本次决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开幕式上,蒋云芳指出,重庆市会计信息化竞赛创新内容,强化学生对基础信息技术的掌握和应用,强调技术创新解决会计实务问题,这是全国类似比赛中少有的,竞赛对推动高校财会类专业“新文科”建设,推动高校“技术+会计”类课程教学改革,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会计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1669081868084028236.jpg

图1 重庆市教委高教处蒋云芳处长致辞

孙芳城在致辞中对参赛队伍表示欢迎,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以及会计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此次竞赛是围绕“会计信息化决策案例”的一次思想盛宴。对同学们来讲,是提高专业素养、开拓个人眼界、提升综合创新的难得机遇。对高校教师们来说,可以积累案例教学、案例指导经验,提高教学质量。对于高校教育来说,为推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改,探索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智能化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了一个新平台。

1669081893072092879.jpg

图2 重庆工商大学孙芳城校长致辞

决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各支队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在线上精心展示参赛作品。通过精彩的演讲介绍作品,在展示作品环节,各支队伍表现形式多样——展示系统操作流程、PPT讲解、情景剧剖析等;作品内容广泛——涉及进销存系统、建筑采购记账模式、智能化财务分析报告等。教育部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负责人、重庆市会计信息化名师工作室带头人、重庆理工大学教授陈旭,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合伙人于波成,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褚红文,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傅仕伟,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石道元组成的决赛评委组,对每一件参赛作品内容、运行逻辑、展现形式等方面给予了点评和建议。

1669081910184012071.jpg

图3 决赛评委组组长陈旭教授做总体点评

在决赛闭幕式阶段,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蒋水全宣布了比赛结果;陈旭对决赛进行总体点评,介绍了本届竞赛在竞赛内容和评分细则上的调整优化,对重庆工商大学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指出“本届竞赛受到疫情影响,但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竞赛作品质量大幅提升,竞赛影响力不断扩大”;重庆庆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骆东奇成功组织本次比赛的单位和参赛队伍表达了感谢,对获奖队伍表示了祝贺,指出“财会与信息化技术的结合是大势所趋,培养复合型人才是重庆工商大学的奋斗目标”。

1669081924677000707.jpg

图4 2022年重庆市会计信息化竞赛合影

至此2022年重庆市会计信息化竞赛圆满闭幕,本次竞赛从6月开始校赛、初赛共有35所院校、92支队伍、276位选手参加初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2支队伍(10支本科院校队伍,12支高职院校队伍)、66位选手进入决赛。通过本次大赛,深化了高校对推进会计信息化教育教学的认识,必将有效推进财会类学生会计信息化素养的进一步提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