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征卡塔尔!蒙牛学生奶陪伴中国少年亮相世界杯赛场
来源:     2022-11-18 19:38:00
 

日前,通过2022“希望工程·蒙牛世界杯少年足球公益行”项目 遴选出的11名中国足球小将已在上海集结完毕,即将 奔赴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现场。 这是继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公益项目之后,蒙牛集团再度以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的身份,陪伴中国足球少年出征世界杯。

 

了解,这些小球员在卡塔尔除了现场观赛之外,将与当地青少年足球队进行友谊赛,并将在比赛现场表演 中国传统的“蹴鞠”,向世界展示中国足球的传统文化 。2022“希望工程•蒙牛世界杯少年足球公益行”公益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蒙牛集团全面承办。

从今年7月项目正式启动,到覆盖全国的足球少年选拔、“2022希望工程·蒙牛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正式开营,再到“万颗足球百所校园”捐赠计划的实施(将一万颗优质足球,连同配套精良的校园足球训练装备,以及“健康装备”蒙牛未来星学生奶,一起送到百所中小学校的学生手中),以及如今的中国足球少年出征卡塔尔,蒙牛正借助公益的力量,不断为中国少年逐梦绿茵提供助力,为中国少年的健康成长加速充能。

 

本次出征卡塔尔世界杯的11名青少年,正是从参加蒙牛青少年足球夏令营的青少年中遴选出来的佼佼者,他们当中有来自抗疫英雄家庭 的“传薪少年”,也有边远山区热爱足球的“要强少年”,还有具备足球天赋、球技突出的“追梦少年”,他们代表着中国足球的希望和未来。

来自于宁夏西海固 的足球小将张鲁感触颇深:“踢球会感觉到很快乐,这次去世界杯看球,与外国小朋友一起踢球,我能学到很多东西,未来我希望能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进入国家队,走向世界杯。”

从营养到运动,全面呵护中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蒙牛长期坚持的公益初心与目标。一方面,蒙牛关注校园足球运动发展,连续推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动的开展,并在今年正式成为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高级合作伙伴,充分发挥品牌和资源优势,助力中国足球后浪成长。

另一方面,蒙牛集团作为全球乳业七强、中国乳业“国家队”,时刻不忘自身肩负的使命担当,与国家政策同频共振,凭借优异产品及企业实力,在营养普惠道路上奋力前行。2002年,蒙牛成为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资质的乳企,积极开展“牛奶助学”等公益活动;2017年,蒙牛响应“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号召,开展“蒙牛营养普惠计划”,并在2021年,将“蒙牛营养普惠计划”升级为“蒙牛营养普惠工程”,目前该工程已经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惠及2500多万学生;2022年8月,蒙牛公益基金会发布《“蒙牛营养普惠工程”三年公益规划》,未来三年将向全国青少年捐赠3000万元学生奶。

蒙牛总裁卢敏放表示,本次公益项目通过体教融合,让更多有潜力、有热情、有梦想的足球少年,近距离地接触全球顶级足球赛事的氛围和魅力。蒙牛坚持以营养和公益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以自己的点滴营养,厚植祖国每一朵足球幼苗,为中国足球的未来种下梦想的种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