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武汉鲲鹏·昇腾分会场成功举办,共筑湖北计算产业人才根基
来源:     2022-11-14 12:55:00
 

11月9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武汉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分会活动成功举办。会上,继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之后,武汉科技大学与华为、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成功签署“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合作协议并共同揭牌,同时武汉区域有18所高校成为欧拉&高斯人才发展加速计划和昇腾人工智能人才发展加速计划的合作院校,湖北鲲鹏/昇腾高校生态圈不断扩大,为筑牢湖北数字人才根基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武汉科技大学鲲鹏&昇腾融合育人基地揭牌


本次大会由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江计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华为湖北政企副总经理姚传磊以及来自政产学各界的领导嘉宾、武汉各高校院长及学术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推动湖北计算产业人才加速发展。



华为湖北政企副总经理姚传磊表示,人才科研投入和创新是华为赖以生存的基础,华为希望通过高校合作,打通产学研用,构建知识体系和师资队伍,培养基于鲲鹏和昇腾的原生人才,为中国的计算产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湖北的产业基础雄厚,科教人才基础突出,华为会继续加大在课程、专家、实践方面的投入,并通过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以及欧拉&高斯人才发展加计划等多种创新合作模式,推动湖北省更多的高校参与到计算机系统能力的建设中来。


华为湖北政企副总经理姚传磊致辞


华为计算产品线鲲鹏高校合作总监严伟在会上介绍,“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 将采取高校、华为、政府“共投共建”模式,通过使能课程体系、联合师资培养、升级教材教辅和强化产业实践等四大举措共同推动产教融合深化落地。2021年湖北省的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作为全国首批“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签约院校,已经顺利启动合作交付,逐渐发挥其示范标杆的辐射作用。


华为计算产品线鲲鹏高校合作总监严伟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上,华为、长江鲲鹏创新中心、武汉科技大学成功签署了“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合作协议,成为继上述三所高校之后湖北省第四所“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合作高校。四所学校共同举行了基地合作点亮仪式。华为和合作高校将依托“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就构建特色课程内容、打造师资队伍、建设先进的教学实训平台、培养高质量的产业人才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武汉科技大学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签约仪式


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点亮仪式


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吕勇表示,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武汉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深化产教融合。武汉科技大学鲲鹏&昇腾产教融合基地成立后,将和华为在联合课程开发与教学,课外实践,实习就业等方面紧密合作,建立创新实践型的教育模式,合作培养计算产业的创新型人才,对该校加快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改革,增强人才服务于产业,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吕勇发表讲话


为进一步深化和高校在基础软件方面的产教融合和创新,推动湖北区域高校计算产业人才研发能力提升与资源供给,培养和锻炼学生基于开源技术的实践创新能力,华为启动了昇腾人工智能人才发展加速计划和欧拉&高斯人才发展加速计划,在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协助下,以三峡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为代表的18所高校已经成为计划的合作高校。华为、长江鲲鹏、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联合各大高校,结合鲲鹏/昇腾的基础软件核心技术,开展特色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加速推进高校基于鲲鹏/昇腾基础软件和开源社区进行教学、科研创新,为区域计算产业发展筑牢人才基础。


欧拉&高斯人才发展加速计划及昇腾人工智能人才发展加速计划合作院校


以产业汇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发展人才是以鲲鹏/昇腾为核心的计算产业生态发展的重要战略。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依托“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通过高校行、师资训练营、创新实践课、高校双选会、优才实习计划、鲲鹏/昇腾众智计划等多种手段,与省内高校积极深入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和科技创新,为湖北区域及全国计算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未来,长江鲲鹏、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形成合力,针对高校提供更多的算力支持,打造更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共同为湖北省计算产业人才培养厚植成长沃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