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入驻新址
来源:     2022-11-8 18:13:00
 

记者从上海师范大学获悉,11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正式入驻上海市桂林路55号。

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表示,在上海市教委过去一年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在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发展研究、教师培训研修和工作坊平台搭建、跨国跨地区教师教育政策资源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高起点开局。期待中心履行好自身使命,为世界教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上海方案,早日跻身最优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行列。

“教师是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创新和提升教师的育人能力和教学水平,是当前中国和世界推动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共同追求和迫切任务。”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说,中心入驻新址意味着上海师范大学可以凭借这一平台,在更好的软硬件条件基础上开展更大规模和更深入的教师教育研究和实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主任夏泽翰(Shahbaz Khan)通过视频连线祝贺教师教育中心入驻全新的办公大楼。他指出,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唯一的教师教育相关多边合作机构,希望中心研究团队能在已有成果基础上,继续思考如何有效应对教师发展面临的全球性挑战。他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将会继续全力支持中心的未来建设,在国家、区域和全球层面密切合作、推进教师教育变革议程。

入驻仪式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主持会议。

作者:吴金娇

编辑:储舒婷

责任编辑:樊丽萍

图片:上海师范大学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