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时尚·交响 融美绽放 | 2022盛泽纺织品博览会交响乐秀演(上)
来源:     2022-11-7 16:51:00
 

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拥有厚重历史底蕴的盛泽以文化为链接,以丝绸为纽带,以设计为名片,破圈联动,驰而不息,奋力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10月25日晚,“苏州·中鹰黑森林之夜”户外秀&音乐会在潜龙湖畔缓缓流淌着时尚的乐章。

当古典交响乐没有了围墙,来到盛泽,让更多普通观众欣赏到了高雅艺术,盛泽以礼相待,用丝绸文化和时尚设计相迎,携本土品牌桑罗、旗艺、上久楷,共同谱写了一场时尚与交响乐的交织共鸣。

第一章:丝绸之都 时尚盛泽

“竖琴流淌” 桑罗秋冬礼服大秀

盛泽丝绸闻名中外,坐落在此的华佳集团,坚守丝绸产业52年,坚持把一粒茧做精、做美、做强,已然成为盛泽丝绸文化的“新名片”之一。

旗下品牌桑罗,名字取自“桑下觅罗敷”,就注定它与丝绸的联系千丝万缕。从一颗“茧”到一根“丝”,到一片“绸”,再到一件“衣”,它将柔软的丝绸通过服装设计变为“浪漫艺术家”,触动女人柔软的身体和灵魂,以此传达现代女性独立自信的情感价值。

在本次发布会上,桑罗继续致力于女性力量的展现。设计灵感源于古希腊神话传说,每一款礼服都以各位希腊女神的名字命名,海之女神Tethys,正义女神Themis,智慧女神Athena,月亮女神Artemis,爱与美之神Aphrodite......或性感、或优雅、或俏皮,百花齐放,身着礼服的模特伴着响遏行云的交响乐,走上T台,将观众的感官带到了四千多年前的希腊,一睹了众神的风采。

褶皱设计是本系列中的一大亮点,使桑罗秋冬丝绸礼服增加了独特的韵律和力量感,因此不管是纯色的大面积褶皱,还是其他颜色或者撞色的褶皱,亦或是堆叠、立体的褶皱效果都增添了女性的魅力和优雅气质。

单肩拼接、前胸交叉、抹胸设计等手法运用也为礼服增添了几分性感,还有宽宽大大的荷叶边褶皱,浓浓的少女心情怀跃然T台。

以丝绸为媒,丝丝入扣,但依然能直击人心,这就是桑罗!

第二章:交响江南国风秀

旗艺·“茧约” 2023春夏发布

着茧衣赴会,与水墨相约,当交响乐、古琴、箫、非遗、丝绸相结合,旗艺•“茧约”2023春夏发布描绘的国潮•江南画卷,徐徐展开!

“旗艺”品牌,2013年诞生于中国苏州,东方韵味,“旗袍”DNA,是飞檐,是笔墨,是昆曲,更是江南水乡。这次,设计师从水墨中走来,风格吸收中国书画载体的形态,通过虚实、开合、轻重、疏密、聚散的表现手法,以服饰为画笔抒写一幅来自江南水乡的水墨画卷。

延续上一季的余光余热,旗艺2023春夏持续“茧”力量,“茧约”的同时又磅礴充满力量。扇形压褶、立体贴花等现代工艺完美叠加,灵动如蝉翼的泡泡袖,流线型撞色拼接,还有宽大荷叶边褶皱的设计,完美展现设计师对传统文化与新思潮思想的独有融合力。

重组、破立,打破传统旗袍的固有思维在本系列中也可见一斑,当“低领旗袍样式,独具风韵的盘扣设计,富有江南古韵的圆扇型配饰”,遇上“不规则撞色拼接裙摆,宽大荷叶褶皱裙边,现代oversize廓形以及抽褶设计”,旗艺,让传统旗袍具有了先锋性,并焕发出了时尚生机。

古琴悠扬,小桥流水......新中式遇上交响乐,感谢品牌为观众带来了这场中西合并的视听盛宴。

第三章:大气滂沱 辉煌中国

“无为”上久楷·边惠中发布秀演

当现场交响乐团奏响《茉莉花》的曲调,模特身穿各式宋锦服装款款而来,行走间衣袂翩跹,环佩叮当,如同踏水而来的凌波仙子,诗意新篇章就此徐徐展开。

本次上久楷·边惠中发布秀演主题取意庄子的“无为”之道,意在呈现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宋锦在现代实用场景的诗意表达。

本系列作品以自然流畅的直线条为基础结构,意在强调当下自由随性的人文,社交,以及时尚态度。设计师以自然为题,以宋锦为纸,以点线面为墨,结合西式立体剪裁技术以及异质拼接,绘制出一幅未经刻意雕琢却带有诗意与浪漫的时尚画面。

大秀亦延续了上久楷将非遗文化和时尚力量碰撞融合的风格,致敬“本然”的生命哲思,细节处尽显旖旎的自然风光。华夏山水之仙,鸟语花香之灵,日月光辉之昭皆呈现在服饰之上,结合新材质、新工艺、新拼接,依次从“意”“韵”“形”“质”“神”等角度探索自然与设计的奥秘,由表到本,由形到神,由意到韵逐步升华,从而展现出一场婉约仙逸的视觉盛宴。

作为世界非遗宋锦产业化的开创者及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苏州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建华于2012年携团队成功研制了一台符合传统宋锦织造工艺和各项技术参数的电子提花机,在现代织机上首创实现宋锦的生产,开发具有传统特色、契合时尚潮流的丝绸产品,是提出和实践宋锦“活态保护”的第一人,为传统技艺注入新的元素,拓宽了丝绸的多元化发展,独具创意地应用至各个领域,使传统文化得以延续、发扬。

大气滂沱,辉煌中国!未来,上久楷将以更多元的表现方式及设计语言,让宋锦以年轻的姿态冲进潮流舞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