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沁水县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名师工作室—实现县域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     2022-11-2 17:18:00
 

2022年沁水县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首期活动于10月30日启动仪式,15位主持人、6个小学学科和9个初中学科的名师工作室成员,共计136人参会,辐射全县各个学校。

  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沁水县教育局局长牛沁斌,牛沁斌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再次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这为当前沁水县教育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沁水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沁水县教育局得以开展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通过培训让名师教学水平再提高,名师让教学质量再提升,优质的教学质量提升沁水县全县学生的综合素质。

  在云端平台上,沁水县教育局分管领导主任贾顺琦对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工作做出了部署,对项目实施提出了总体要求。教研室主任王红梅对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思路进行了说明,鼓励广大名师成员积极参与项目活动。项目办对项目规划进行了解读,明确了项目落实的步骤和举措。

  10月30日-31日,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常务理事高慧芳老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李学容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华春勇教授分别从名师工作室的建设路径和发展策略、教师心理健康与职业倦怠、名师工作室建设管理的重要性和实效性,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案例解析,实时解答了各工作室的问题与困惑,为沁水县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可复制、可操作的指导和参考。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三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沁水县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开篇布局,为后续名师工作室的成长和发展指明了方向。端氏镇端氏小学的郭艳玲老师表示本次活动有高度,讲实效,接地气,获益匪浅,端氏镇距离县城较远,平时沟通较少,通过这样的平台,我们各学校之间加强了联系,我们教学的信心更足了,力争做一名立德树人的真名师。

  本次活动极大的促进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虽然占用了老师们的周末休息时间,但能在愉快的氛围下解决工作中的困惑和难题,可以说是一种深度的身心放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