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沐浴“诚信”之阳光 品行熠熠闪光辉┃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开展系列诚信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2-10-14 17:41:00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诚信氛围,推动教育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文明素养,近日,乳山市黄山路学校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了以“沐浴‘诚信’之阳光 品行熠熠闪光辉”为主题的系列诚信主题教育。引导全校学生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让诚信精神深度融入学校发展内涵,培养学生诚信品质,让诚信成为广大学生的共同行为准则。

   周一升旗仪式上,乳山市黄山路学校“沐浴‘诚信’之阳光 品行熠熠闪光辉”系列诚信主题活动拉开帷幕。学校从不说谎话、不抄袭作业、考试不作弊、明礼守纪、拾金不昧等最基本的日常行为规范和道德要求抓起,循序渐进,持之以恒。以丰富多彩的诚信活动为载体,引导同学们在思考中感悟诚信,发现生活中的诚信之美。

   国旗下同学集体朗诵诚信诗歌,袁媛同学进行诚信宣讲,号召全体同学要讲诚信,守承诺。鲜红的国旗随风飘扬,青春的声音嘹亮豪迈,仰起希冀的脸庞,绽放自信的笑脸,此情此景,此时此刻,同学们的心底涌起一股激动的热潮,因为孩子们内心向往着诚信。

各班主任利用班队会时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通过故事、案例的分享让学生明白诚信的重要性。班队会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对诚信的理解,提高了学生对诚信的认识,同时学生也懂得了诚信的重要性,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之本、立德之源。千百年来,人们讲求诚信,推崇诚信。四、五年级的同学们用他们童真的声音,以诚信为主题,给同学们分享了诸多的诚信故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诚信”盛宴。同学们激情洋溢、口吐莲花,有精彩的故事分享,有深刻的案例剖析,有独到的时政见解……故事中感受人物诚信魅力,感悟做人之道,侃侃而谈间,尽显黄山路学子意气昂扬之气。

一幅幅制作精美的画作和手抄报,稚嫩的画笔、亮丽的色彩以及美丽的文字,或引经据典,或温暖的事例,或流传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诚信无处不在。

诚信主题征文比赛,同学们激扬文字、传递身边诚信故事、赞扬诚信品格,秉承道德坚守,优秀的榜样成了他们梦想的模样,当实实在在诚信人,做点点滴滴诚信事成了他们践行的方向。

共铸诚信,从小事做起,诚信的约束不仅来自外界,更要用自己的自律心态和自身的道德力量,乳山市黄山路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培养了全体师生“诚信”的优良品质,让师生们走到哪里都要携带着诚信,让诚信在心中,在生活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努力使学校成为崇尚诚信的净土。

供稿单位: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黄山路学校    作者:刘丽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