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龙芯中科助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线上顺利举行
来源:     2022-10-14 14:44:00
 

近期,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龙芯中科支持的2022年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

受疫情影响,总决赛采用线上评审方式。经过八大分赛区、创投机构及命题企业评审,参赛队伍日夜奋力拼搏,龙芯赛道的2支队伍脱颖而出,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奖,东北农业大学的“黑龙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北京化工大学的“406yyds队”获得全国三等奖。以下为获奖作品介绍:

植物生理感知及调控系统

基于龙芯平台的植物生理感知及调控系统

东北农业大学“黑龙队”在植物工厂领域中创新性的使用国产龙芯处理器,通过多目标兼容控制算法对温室环境进行调控,自主设计了云组态监控大屏,实现近、远终端设备的数据传输与控制,可对不同执行器终端进行调控。通过采集的植物生理参数,结合植物光合作用模型,反馈控制植物光合作用,使植物处于较高的净光合速率下,以提高产量。

人机交互与物联网平台搭建

基于龙芯平台的人机交互与物联网平台搭建

北京化工大学“406yyds队”以龙芯国产处理器芯片为核心,构建面向物联网应用的微型计算机系统。在该设计中,使用了国产 LoongIDE 软件开发工具,以及国产嵌入式操作系统 RT-Thread。通过硬件开发平台上 USB 接口,接入 USB 鼠标、USB 键盘和 USB 磁盘,并通过硬件开发平台上的 LCD 显示接口,接入 LCD 触摸显示屏。通过使用显示重定向等关键技术实现了运行 RTT 的微型计算机系统。在该系统基础上,通过使用广和通 L610 模块以及相关传感器,实现了家居安全监控系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