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首届京城中小学“双减”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     2022-1-18 15:15:00
 

       

        “双减”后学校教育如何才能提质增效?随着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发布并落地实施,我国基础教育正在迎来一次影响深远的变革。

       

       “双减”将使校内教育成为中小学教育主阵地。“双减”之后,中小学如何有效提升作业质量、丰富课后服务供给、提高课后服务水平,确保学生实际获得?各校为解决学生和家长新的需求,不断探索优化创新学校教育供给的举措,努力提供更有品质的校内教育。

       

       作为“双减”首批试点的城市,北京市快速采取多项重要举措,先行先试,协同发力,各项工作正在坚定有序推进。各区教委、中小学校也结合本区、本校实际情况、教育资源等探索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教育“微创新”。

       

       近日,教育部举行“办实事 见实效”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围绕“双减”工作情况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作为一线学校的代表,来自北京的两所中小学校——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介绍落实“双减”工作的典型经验。

       

       为了进一步挖掘和传递教育“微创新”案例的创新价值和示范意义,21世纪教育研究院联合知名教育自媒体“京城教育圈”推出的首届京城中小学‘双减’教育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在京启动。

       

       

       据悉,2022年1月至2月期间,首届京城中小学‘双减’教育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将通过自荐、他荐、媒体推荐等多种方式,面向本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教科研部门、教研部门、中小学校,以及媒体记者、教育专家等征集“双减”教育创新案例。

       

       3月至6月期间,21世纪教育研究院将组织专家评审团队进行专业评选。经过初评和复评,结合网友投票和专家意见,主办方最终将评选出“首届京城中小学‘双减’教育创新案例”,并举办“双减”教育论坛。后续围绕学校的创新案例,主办方还将组织专家团队,走进学校举办“双减”案例研讨会,通过挖掘、研究、传播“双减”教育创新案例,为更多中小学校赋能,让更多学生及家长受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