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价格违法!新东方等9家培训机构被重罚
来源:     2021-7-6 14:44:00
 

来源:证券之星

  7月5日,据天津市教委日前公布的消息,4月以来,天津市、区两级监管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执法检查,对9家存在问题的机构予以行政处罚。其中,新东方、朴新等知名机构因价格违法,分别被罚款30万元。

  消息称,天津新东方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天津朴新晟嘉课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天津市和平区华英满枝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天津市状元壹佰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因价格违法,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分别给予警告处罚并罚款30万元。

  处罚决定书显示,经调查,2020年12月份天津新东方在暑假新初一陪伴计划宣传材料商印有“暑假新初一499元,原价6120元”的字样;2021年3月份该单位在新三年级惠学班宣传材料商印有“原价6375元,两科联报699元,三科联报1299元”的字样。通过调查该课程销售记录发现,标示的原价6120元和原价6375元均没有过交易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已有多家教育机构因虚假宣传被重罚。

  6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集中公布了一批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的典型案例,对新东方、学而思、精锐教育、掌门1对1、华尔街英语、哒哒英语、卓越、威学、明师、思考乐、邦德、蓝天、纳思书院等13家校外培训机构予以顶格罚款。加上此前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对作业帮、猿辅导的查处情况,重点检查涉及的培训机构已达15家,被处顶格罚款达3650万元。

  在监管重拳出击下,新东方股价表现低迷。截至发稿时,新东方港股报57.20港元/股,较年内高点已大幅下跌60%以上,目前市值已跌破千亿港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