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瑞思加速平台化战略布局,首家少儿STEAM品牌“然点科学馆”在郑州开业
来源:     2021-6-26 21:04:00
 

6月26日,首家“然点科学馆”入驻郑州暨锦艺城中心开业盛典拉开帷幕。“然点科学馆”是瑞思全新推出的少儿STEAM能力成长品牌,旨在通过项目式、体验式学习,培养儿童科学思考、探究及创新能力。开业当天,瑞思教育董事长兼CEO王励弘女士、瑞思教育COO邰慧女士、锦艺集团商业事业部总经理张红强先生、锦艺集团商业事业部郑州中原锦艺城招商营运副总赵果女士、郑州天坛普华医院院长陈金娣女士、然点郑州区域负责人张峰先生,以及瑞思教育高管团队代表袁雪女士、武玥女士、范宇先生等重要嘉宾出席开业典礼。

开业盛典上,瑞思教育董事长兼CEO王励弘表示:“当前,STEAM教育在我国发展势头正盛,为顺应市场和时代变革的趋势,今天,我们正式将首家‘然点科学馆’落地,这不仅是我们在素质教育领域的新起点、新探索,也是我们迈向综合素质教育平台的关键一步”。

创新探索,发力STEAM教育新领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近年来,STEAM教育作为科技创新教育的有效形态,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形成引领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新潮流。在中国,STEAM教育也成为了继艺术教育、语言能力培养之后的素质教育热门品类,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STEAM教育市场规模为350亿元,预计2021年可实现约42%的同比增长至496亿元,发展空间巨大。

瑞思在素质教育领域深耕10余年,坚持倡导多学科融合,注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2021年瑞思发力STEAM教育市场,全新推出少儿STEAM能力成长品牌“然点科学馆”,据瑞思教育高级副总裁袁雪介绍,然点科学馆从中国孩子身心发展特点出发,通过设置主题情境的方式,引导孩子发现问题、探究规律、设计创造,打造“会发现、会提问、会创造”的个性化学习闭环,以思维提升为基础,全面提升孩子综合能力,培养面向未来世界的问题解决者。

此次首家“然点科学馆”落地郑州,对于瑞思来说,不仅具备重要战略意义,更能彰显出其将加大素质教育投入,发展“素质教育生态”的决心。首先,郑州作为我国的中心城市,具备巨大的人口红利,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20年郑州人口总量超1260万,已经超越武汉成为中部人口“第一城”。其次,随着打造“中原科技城”政策的提出和推进,郑州对各类创新型人才的需求量大,家长们的教育理念朝多元化方向发展,更加重视孩子的思维培养,科学思维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此外,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瑞思在郑州的合作伙伴团队发展成熟,已形成规模效应,不但与多方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还凭借优质的教学服务和科学的课程体系,收获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在业内树立起良好口碑。

对此,然点郑州区域负责人张峰表示,“然点科学馆”的进驻,将为郑州的孩子们带来培养品格与思维、锻炼未来领导力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也将为郑州素质教育市场的发展注入新动能。相信未来,我们将在总部的领导下,服务好更多家长和学员,成长为郑州素质教育市场耀眼的头部品牌。

立于潮头,打造一站式综合平台

实际上,“然点科学馆”的业务实施只是瑞思创新发展布局中的一环,目前瑞思已完成品牌战略升级,并确立了打造综合素质教育平台的未来战略方向。

在前不久召开的品牌升级发布会上,瑞思推出三项全新产品业务,即少儿STEAM能力成长品牌“然点科学馆”、少儿社会化素养教育品牌“瑞思海芽成长空间”和青少儿综合实践能力发展品牌“瑞思研学”,未来将与旗下的瑞思英语和领峰教育,共同致力于为教育用户提供综合性的素质教育解决方案,通过更加卓越的教育服务更好地成就孩子、赋能家长。

同时,受到国家政策利好、家长教育观念升级、科技赋能等多重因素影响,素质教育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竞争也愈加激烈。瑞思的平台化布局能够帮助其挖掘更大的客户生命周期价值,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据艾瑞咨询《2021年中国素质教育行业趋势洞察报告》显示,在行业竞争加剧的大背景下,通过建立一站式学习平台,提升用户粘性、降低获客成本,有助于企业形成长期健康的UE模型,平台化也将成为中大型素质教育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作为中国素质教育行业深耕者,未来,瑞思将继续秉承以孩子为中心,以未来为方向,以思维和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全人教育理念,不断丰富产品体系、提高课程品质、引进先进科技,依托广大用户的信任和青睐,稳扎稳打坚持创新,迈向发展新纪元。

关于瑞思教育

瑞思教育是一家以孩子思维能力成长为核心,线下线上双场景融合教学的综合素质教育机构。瑞思教育的前身瑞思英语成立于2007年,并于2017年十周年之际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NASDAQ:REDU)。2021年5月,瑞思英语正式升级为瑞思教育,标志着瑞思正式从单一品牌迈入多品牌发展模式,延伸瑞思教育产品矩阵,开创瑞思素质教育新纪元。

瑞思教育旗下拥有瑞思英语(RISE English)、瑞思海芽成长空间、然点科学馆、瑞思研学、领峰教育(The Edge)五大业务体系,致力为中国家庭提供多元的综合素质教育解决方案。截止目前,瑞思教育版图覆盖中国、新加坡、越南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百余个城市发展了五百余家成长中心,累计培养近百万学员。

自成立以来,瑞思教育始终坚守教育初心,遵循“以人为本”的教育本质,深耕“全人教育”,助力中国家庭培养更多具备全球视野、创新意识、全球思维的未来人才。目前,瑞思教育基于“科技赋能的国际化综合素质教育平台”战略,构建了由“天网”即线上业务网络布局和“地网”即线下校区网络覆盖组成的“双网”平台,打造OMO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在此基础上,瑞思建立起“四校”,即孩子的学校、家长的学校、教师的学校以及员工的学校。运用智能化技术平台、数据中台、AI巡课与备课系统等新技术,瑞思教育构筑素质教育“新基建”,以科技全面赋能素质教育发展为目标,致力将自身的分享成为行业的共享,助力教育共同体的建设。

未来,瑞思将聚焦商业模式、运营能力、产品服务、组织能力、技术能力五大层面转型,完成企业从突破升级、融合扩张到聚合生态的发展路径,以“发掘每个中国孩子的潜能,培养面向未来的全球化人才”为责任使命,成为素质教育领域杰出品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