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耄耋之年心系教育发展 爱心捐赠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     2021-6-9 15:10:00
 

近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河北金融学院90岁高龄的离休老教师王福贵为学校捐款2万元,并留下一张“为学校发展尽点义务”的便条,以此表达深深的爱校情怀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这一份捐款正是一名老教师祝福党百年兴盛和学校教育事业繁荣发展献上的爱的礼物!

王福贵老师今年90岁,194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近73年党龄的老党员;1974年调入河北金融学院,曾任基建经济系党总支副书记、马列主义教研部德育教研室主任职务,于1992年光荣离休。他始终对党怀有无比深厚的感情、对教育抱有深沉的依恋。在教师和管理岗位上,他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为学校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离休后,他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处处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关心学校发展建设,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每年按时缴纳党费,且每次都用崭新的现金亲手上交。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他先是主动捐款300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又自愿缴纳大额党费1万元,用实际行动为年轻党员树立先进榜样。

此次捐款时,这位耄耋之年的老人,顶着炎炎烈日、拄着拐杖,坐公交车来到河北金融学院,亲自取来两万元人民币交给学校老干部处。在留下的便条上,他写道:“学校就是我的家,爱家就是爱校。我今年90岁了,是一名在党73年的老党员,在学校工作了几十年,经历了学校的发展变化,看到学校发展越来越好,我无比高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明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我自愿拿出2万元用于学校发展建设,尽我一点微薄之力,做点贡献,尽点义务。”

心心念念爱校意,字字句句皆关情。一句“学校就是我的家,爱家就是爱学校”正是他怀炽热之心爱校如家的生动诠释;一句“在校工作几十年,经历了学校的发展变化,看到了学校发展越来越好,我无比高兴”正是他目睹学校发展的由衷欣喜;一句“我自愿拿出2万元用于学校发展建设,尽一点微薄之力,做一点贡献、尽一点义务”更是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希望为学校发展尽绵薄之力的强烈意愿。

此次捐款,是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河北金融学院明年建校70周年的一份特殊生日礼物,不仅是一笔物质财富,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王福贵老师始终坚守初心,保持着一名党员的先进性和一名教师的执着追求,用他的凡人善举诠释了对教育事业的真挚情感,对人才培养的关心和对学校发展的助力。

河北金融学院离休老教师王福贵

手写“为学校发展尽点义务”便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