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15家校外培训机构被整顿 别再制造内卷和贩卖焦虑了
来源:     2021-6-8 15:08:00
 

15家校外培训机构被整顿 别再制造内卷和贩卖焦虑了!

  15家校外培训机构被整顿 给孩子愉快幸福的童年!

  后疫情时代,在校教育或者培训教育机构,被誉为是财富风向和风口,但是过度贩卖焦虑和制造内卷,乃至于违法违规、虚假宣传、夸大成果、价格欺诈行为,委实不应该。

  这不,有15家校外培训机构被整顿,也被处以顶格罚款。(据侠客岛客户端、第一财经日报客、新浪财经客户端6月7日报道)

  这些机构也都是知名机构,按说其管理应该规范,其师资力量应该规范,但是还是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不得不说,在校外培训、在校教育上,我们的市场内卷厉害,给孩子压力也太大。

  孩子的成长,需要愉快幸福的童年,改变应试教育,推进素质教育和全面教育,避免千军万马走独木桥。说了许多年,有关部门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我们看到有些地方的校外培训机构还是很多,孩子还是存在补习,什么特长班、兴趣班、英语班等。

  在网络有个笑话,孩子英语达到某级别混纽约、伦敦没问题,但是在北京朝阳区混有问题,会被歧视。这看似夸张,其实也是一种无奈。有时和一些同学交流,他们有的是名校硕士、博士,有的是教授、教师,但是也对孩子教育、压力过大,补习、教育投入过大感觉无奈,也是吐槽、无奈。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在线教育机构、校外培训机构为了生源,为了拉人也是招数、套路慢慢。传统的获客、拉人,什么EMBA,什么总裁班,什么营销、大师,什么灵修、什么女德,种种种种。

  还有网络的一些知识付费、一些专栏,一些自媒体作者或者大V们的卖课,被网友誉为割韭菜,更别谈有些社交群的炒股、推荐股票,还有财经、理财、投资。但是韭菜们聪明了,有的都知道躺平了。真正的大V和权威、精英可能是不收费的,官方平台都有免费教程,收费也是象征性和很少的。但是有的人可能吹嘘自己认识人,有关系,知道规则和潜规则,甚至传授一些歪门邪道,什么洗稿、拆书,什么套路、模板,如此的教学、教程有什么用处呢?

  如何教学都只是一种辅助和引导,只是一种参考,自学,自己的领悟和实践才是最重要的,个人的兴趣才是最关键的。所以上述一些机构被处罚,也是存在不规范行为,但是给相关行业、产业的一些人士敲响了警钟。

  觉得教育、培训、知识付费来钱,但是也不能乱来。我们国家的图书馆是免费的, 很多地方都有大师、专家、著名作家来讲座、分享、交流。我们国家和很多地方电视台,讲座、演讲、节目、座谈、讲坛都是免费、公益的,不要钱你就可以听,我们国家很多大学,都有大师、学者、精英来讲课、讲座、访谈,你不要钱也都可以进去听。甚至有的网站也有公开课,免费或者费用很低。退一万步说,我们国家许多报纸、杂志都有电子版、网站,是免费的,许多自媒体平台、阅读也是免费的。其中有很多信息、知识、文化、素材,难道还不够?许多电子书、名著、经典也是不要钱的,你付费,吃餐饭的钱,就可以买一些杂志、报纸、图书回家阅读,有的平台100元包年,图书、电子书可以免费看。为什么非要相信一些牛鬼蛇神,甚至包装出来的大师、精英、专家、达人、大V呢?

  有经验的教师在高校和公立学校,有些培训机构的教师可能也就是刚毕业的学生,可能学历是不错,211、985高校硕士甚至博士,但是其教学水平、实践能力、实际操盘能力如何,就不得而知了。应届生、毕业生未必就能教会你什么,他自己还在社会摸爬滚打。

  现在孩子学习负担本来就比较大了,教师还布置一些家庭作业,一些家长都为作业抓狂,那就不要过度的宣传,过度的散布焦虑,搞些什么校外辅导、校外培训班了。难道课堂、家长辅导、教学还不够,非得课外学习、课外加练,搞996教学?

  别再制造内卷和贩卖焦虑了,更不要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给孩子幸福、愉快的童年最重要,孩子喜欢、爱好学习,自己会学习,不需要加码课外、校外培训,增加他们负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