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21年“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作品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2021-12-13 14:54:00
 

12月12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支持,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平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主办,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第五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作品展示活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科技部原副部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陈小娅,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平台理事长胡钦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戴青云等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典礼并致辞。

陈小娅、王建华、胡钦太、戴青云出席颁奖礼并致辞



2021年“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作品展示活动颁奖典礼合影

本次活动以“放飞梦想,创显未来”为主题,旨在引领教育技术专业学子在关注教育发展、理解教育需求的基础上,面向真实需求进行作品开发。在完成作品的同时,提高面向应用、追求价值实现的意识,并通过学以致用的实践培养创新能力和合作意识,提高综合素质。

经过两个多月的角逐与评审,共有来自全国137所高校的2683件作品、13000多名高校教育技术相关专业学子参与评选,最终829件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国39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平台秘书长张瑜宣读2021年“iTeach”终评获奖名单

(一)坚持点面结合,擦亮品牌底色

活动自11月1日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相比往届,参与团队数量与作品质量均稳步提升,越来越多的教育技术相关专业大学生借助参与“iTeach”的契机,投身教育研究一线,结合丰富的教育应用场景与当前的教育现实问题,利用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技术等手段产出实际解决方案,使得“iTeach”办得有声色、见成效。

同时,为响应广东省防疫防控要求,本届“iTeach”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聚焦挖掘优秀大学生的教育发展创新意识,并通过对教学产品和教学案例进行设计、开发,突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教学优势。


2021年“iTeach”活动线上终评答辩风采展示

(二)实行分类指导,产教精准赋能

本次活动的组织充分发挥产教协同优势。为了引导学子关注前沿、追踪热点,2021年“iTeach”活动设置数字媒体技术类、课件类、工具系统类、教育服务应用类(人工智能教育方向)四个参评类别,并联动全国高等教育学界、行业内专家学者对作品给予评审。

通过有序健全各层级评委会设置、动态调整评审专业设置,构建完善的活动评审体系,激励学生参评,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帮助实现从知识到技能的转变,逐步形成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活动特色,提升专业能力,强化学科建设,助力搭建更完善、更多元的教育技术学专业人才梯队。

(三)聚焦教育创新,助推协同育人

随着《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及《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战略规划的持续推进落地,我国教育领域持续进行“数字化转型”,教育的内涵正在发生变化,运用信息技术推动学校减负增效提质,传统教育供给与基于互联网的教育供给之间实现相互补充。

“iTeach”聚焦教育发展创新态势,以灵活、开放的活动形态,充分体现出技术驱动教与学过程的深刻变化与革新。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的横向贯通、借鉴优化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平台秘书长、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瑜表示,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创显科教一直推动产学研模式创新与实践,以市场为导向、科技创新为驱动,开展政产学研金用六位一体的产学研服务,促进教育技术学科的人才培养。


2021“iTeach”主题合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