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体教融合实现减负增效 以体育人促进健康成长
——赣州市定南县第四小学第二届体育节纪实
来源:     2021-11-23 10:14:00
 

    11月19日,赣州市定南县第四小学第二届体育节胜利闭幕。本次体育节以“我运动 我健康  我成长”为主题,全面贯彻“双减”政策要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体教融合发展,探索以体育人新德育实践,有力增强学生健身意识,发展学生体育特长,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

开幕式

 

伴随着初冬的暖阳,定南县第四小学第二届体育节再次如约而至。一个个各具特色的方阵,挥舞着国旗、鲜花、彩旗,喊着响亮的口号,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前。 

  

校长致辞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缪永洪致开幕词。他说,定南四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师生以“明德·砺志”为校训,积极践行“让生命健康成长美丽绽放”的办学理念,坚持“每颗心灵都怀揣美丽梦想,每个生命都可以非常精彩”的儿童发展观,以“优质 和谐 美丽 精彩”四小为办学目标,努力构建“让心灵在诚信友善中和谐共生,让生命在自强不息中精彩绽放”学校生命教育文化。把德育教育活动化、生活化,让每个孩子在生活实践中体验、感悟,在活动体验中明理修德,最终养成良好习惯,塑造健全人格,形成优秀品格。

他说,学校举办体育节,就是要培养学生体育运动兴趣,激发学生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提高学生体育运动技能,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让师生在体育运动中收获健康,变得美丽,增进友谊,学会合作,顽强拼搏,敢于超越。倡导并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号召大家热爱体育运动,动员大家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增强体质,提升生活品质。

 

 

   生命在拼搏中坚持,在坚持中精彩绽放

 

本届体育节积极弘扬“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以运动员的严格要求参加各项比赛,遵守各项规则,服从裁判,精神饱满,比出成绩,赛出风格,做最好的自己。

 

 

......

师生在参与中分享,在分享中努力添彩

 

 

......

幸福属于敢于追梦,努力圆梦的每一个人

......

闭幕式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缪永洪致闭幕词。说,定南四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执行国家“双减”要求,坚持五育并举,努力探索“以体育人”新德育实践。构建高效生态理想课堂,做好课后托管服务完善五项管理机制并举,减负增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全体师生家长继续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把体育节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让我们再次相约2022年体育节!

 

/图  曾成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