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习百年党史,绽放青春光芒——赣州三中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2021-11-15 17:28:00
 

11月11日,赣州三中隆重举行 “学习百年党史,绽放青春光芒”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赣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赣州三中校长罗招荣赣州三中党委书记王玲和全体师生参加活动。赣州三中高一、高二年级以歌曲、舞蹈、话剧等方式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将内心的感恩呈现出来,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每个方阵依次经过主席台时,都体现着独属青春的蓬勃朝气和热情活力,无一不展现出赣州三中学生昂扬的斗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红船精神”方阵。庄重肃穆,再现“红船”画舫,仿佛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近在眼前。以“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为内涵的“红船精神”,激励我们勇立潮头、踏浪前行。 

 

 

“井冈山精神”方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精神”,以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回应“红旗到底打得多久”。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如今依旧是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

  

“长征精神”方阵。纵横十余省,长驱二万五千里,“长征精神”令人折服,先辈们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彪炳史册的长征。伟大长征精神,引领新时代,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抗战精神”方阵。迎着五星红旗,“抗战精神”方阵雄赳赳气昂昂走来,中国共产党擎起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伟大抗战精神,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新中国成立”方阵。“新中国成立”方阵带我们重现了1949年10月1日下午,一声庄严的宣告划破长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顿时礼炮齐鸣,锣鼓喧天,30万军民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开国大典!

  

“抗美援朝精神”方阵。“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志愿军势如破竹,不辱使命,锻造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值得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两弹一星精神”方阵。伴随浩渺太空中卫星传回的《东方红》,“两弹一星精神”激荡人心,成就了辉煌事业。热爱祖国、艰苦奋斗的“两弹一星”精神不仅鼓舞着科技工作者,更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改革开放”方阵。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改革开放”锻造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朵坚实又美丽的花,启示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

  

“迈进新时代”方阵。跃然眼前的是1997年7月1日零时四分:“宣告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999年12月20日零时,澳门也回家了!海峡两岸往来日渐频繁,祖国不可分割,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脱贫攻坚,抗疫精神”方阵。尽显“上下同心、开拓创新”的精神。2020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努力,铸就了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载人航天精神”方阵。2003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2008年,神舟7号载人飞船飞行圆满成功;2021年,神舟13号载人飞船又顺利将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载人航天精神”饱含着热爱祖国、勇于攀登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所有中华民族的奋斗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如今我们学习回顾百年党史,在心中埋下一颗红色的种子,懂得以己之力传承红色精神,绽放青春光芒。赣州三中学子励志用奋斗让青春绽放光芒,让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图    钟刘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