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兴国县均村中学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同课异构”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来源:     2021-11-1 14:27:00
 


为持续开展“亮身份、强党性、作表率”活动,10月28日上午,兴国县均村中学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教师同课异构”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兴国五中、均村中学、隆坪中学、永丰中学、良村中学党支部书记、党务专干、部分党员和英语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均村中学党支部书记温东福热烈欢迎联盟学校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以及部分党员和教师的到来,并宣布了此次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议程。

党课学习:上午8点30分,永丰中学党支部书记黄勇向全体党员同志全面解读了县十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就市党代会中如何主动担当时代使命,聚焦“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赣州篇章。对县党代会聚焦“工业强”、“城乡美”、“作风好”三大战略,突出“六大主攻方向”的五年发展的重点任务等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同课异构:为了更好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推动教师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业引领,该校周观秀老师与兴国五中赖清芳老师就英语学科开展了同课异构展示课。两位老师基于英语学科教学特点,在学生自主学习的基础上,进行巧妙的教学设计,融合开展合作探究与评价反馈,让学生在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的课堂中,不断拓宽学习的广度,增加思维含量,提升学科素养。她们结合自己的理解与思考,从多方面对同一授课内容进行了处理,呈现出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师个性化的教学风格在课堂中得到了充分展示,做到了“同中求异,异中求同”。


教研活动: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展示课课后,两位教师对课程的设计、实施等进行了说课,她们结合学生不同的学情,根据自己的知识背景和情感体验构建出不同意义的教学设计,呈现出不同教学风格的课堂,提出了对教材、教学对象、教学方法的创造性见解,展现了各具特色和创造性的课堂教学模式。


此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的学习,使党员同志们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并时刻保持奋斗精神,同课异构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在教学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此次主题活动还加强了第五党建联盟体各学校之间的经验交流和业务学习,为做好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文/图   杨桂春 刘芳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