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20WAIC优必选科技Walker挑战赛完美收官 耶鲁夺冠华科大获亚军
来源:     2020-7-17 13:02:00
 

近日,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办、优必选科技与机器之心联合承办的2020WAIC黑客松·Walker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仿真挑战赛正式落下帷幕。经过25天的激烈角逐,来自耶鲁和密歇根州立大学的队伍以满分强势夺冠,优必选CTO熊友军在深圳给Walker赛道获奖选手送上了祝福,为该项赛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Walker挑战赛官方背景浓厚,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的重磅赛事和特色环节,该项赛事称得上是一次世界范围的权威大赛。作为赛事主办方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有关部委和上海市政府共同打造的重要国际合作交流平台,集聚了全球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的领导人,主要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融合,从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是一个世界性的权威平台。

优必选科技作为本次大赛的联合承办方,为“走进未来·Walker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仿真挑战赛”提供了业内最顶尖的技术支持,并首次在仿真平台上开放了Walker仿真平台数据及模型。优必选科技成立于2012年3月,是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近两年,优必选科技更是发展迅速,于2018跟随习近平主席出访南非参加金砖工商论坛,并成功入选了国家发改委高端服务机器人项目。2019年,优必选完成股份制改革,成立了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正式成为世界机器人大赛合作伙伴。如今的优必选科技,已经成功将“AI+”赋能各行业,以智能服务机器人为载体,为各类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成功打造出了“硬件+软件+服务+内容”的智能服务生态圈,并与腾讯、Apple等知名企业也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诸如这些,都是优必选科技能够承办高校人工智能机器人比赛的基础和底蕴。

本届比赛基于仿真平台开放Walker模型及相关数据,广泛邀请了高校、科研机构以及顶级开发者们参加,研发完成了15项不同难度的任务。具体来看,赛事采用的Walker新一代仿真智能机器人更是“身手不凡”,其身高1.45米,具备36个高性能伺服关节以及力觉、听觉、视觉和平衡等全方位感知系统,可以全向行走,上下楼梯,具备踢球、舞蹈等多种运动能力,以及诸多家庭必备技能,如端茶倒水、开门关灯等。

在参赛范围及选手构成方面,受到目前全世界的疫情影响,此次Walker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仿真挑战赛采用了线上竞赛的形式,其参赛选手也是来自全球各地,特别是决赛八强全部来自世界知名高校,分别有耶鲁、密歇根州立大学、华中科大、港中文、帝国理工等8支名校队伍。这一方面说明了此次赛事影响范围之广大、意义之重大,另一方面,这也是一个新篇章的开始,今年下半年的高校人工智能机器人比赛还将精彩纷呈,各位科技迷们敬请期待。

优必选科技高校事业部总经理齐建伟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Walker仿真平台作为一个赛项在全球范围内的公开亮相代表了我们助力高校教育的决心。我们会继续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机器人科研和教学平台,助力高校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发展”。所以,喜欢人工智能科技的朋友们有理由相信,以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lker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仿真挑战赛为起点,优必选科技必将点亮未来,全面进攻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的落地应用和研发,给全世界带来更多的惊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