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追梦在路上:百度翻译APP全国英语口语达人挑战赛决赛上演精彩对决
来源:     2019-12-16 21:38:00
 

    古之君子道,今之青年行。12月15日,以“世界听我说”为主题的2019百度翻译APP全国英语口语达人挑战赛决赛在北京举行。百度翻译作为技术、产品业界领先,用户量破亿的“全民翻译APP”主办此次比赛,为青少年搭建国际舞台,助力我国青少年向世界发声。本次比赛是全国首个覆盖全年龄段、具有权威评委阵容的英语口语选拔类赛事。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选手在此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风采。其中大学赛段更是覆盖超过全国500万高校学生。

(2019百度翻译APP全国英语口语达人挑战赛)

    大赛共分为预热、海选赛、晋级赛、决赛四个阶段,国内翻译应用领跑者百度翻译APP作为比赛主办方,与BBC英语教学、外研社等14家优质品牌合作,并邀请BBC英语教学中国主编冯菲菲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李长栓、中国著名翻译家李继宏、中国著名英语培训师、美国教育部认证高级教师杨亮及双语主持人钟秋等业界权威人士作为评委倾情助阵。通过海选赛和晋级赛近一个月的重重选拔,最终千余位参赛选手中有8位选手脱颖而出,步入决赛舞台。总决赛通过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爱奇艺等多家视频平台向全国直播。

(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李长栓发表致辞)

    来自北京多所高校的学生来到现场观看这场焦点赛事。总决赛现场李长栓副院长发表精彩致辞,表示“学好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赋予当代青少年的责任,百度翻译APP作为用户量超过1亿,聚集了上千万学生用户的翻译应用,希望通过世界听我说全国英语口语达人挑战赛发现有能力、有信念、想表达,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青少年,为广大青少年做出榜样,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少年的风采。”大赛在90秒英文自我介绍、4VS4英语辩论赛和3分钟命题演讲三个回合上演紧张激烈的强强对决,选手们从容自信的用流利的英语口语进行自我介绍;辩论赛环节异常紧张激烈,选手们慷慨发言陈述观点,评委们的点评专业犀利并推选出本场获胜的辩方;最后一个环节的演讲比赛尤具观赏性,比赛为选手们假设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参加联合国大会的情景,选手们以I have a proposal为题作出提议,纷纷借此舞台输出中国青年们充满力量、有信念、有社会责任感的正能量价值观。

(2019百度翻译APP全国英语口语达人挑战赛评委点评环节)

    演讲环节选手们就可持续发展、教育公平和文化融合等世界关注话题展开演讲其中吴双楠选手的演讲,表达感情丰富,节奏感强且具有感染力,清晰勾勒出心系未来、关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治理的时代青年形象,获得现场评委高度评价,认为“内容选择上非常切合在联合国做发言,因为SDG是2015到2030年全世界各国共同制定并为之奋斗的目标,在这样一个青年大会上结合联合国青年目标发表自己的演讲,选题非常合适。”三轮激烈角逐后,比赛季军和亚军分别由表现力突出并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的14岁选手倪嘉怡和爱好广泛的王若溪摘得。吴双楠凭借流利的表达和综合实力,受到评委及线上观众青睐,最终以总分160.37的成绩获得本次百度翻译APP全国英语口语大人挑战赛的冠军,李长栓老师、冯菲菲博士和钟秋老师为冠亚季军颁奖。

(2019百度翻译APP全国英语口语达人挑战赛颁奖仪式)

    百度翻译APP举办这场含金量十足的英语口语赛事向外界展示了我国青少年英语口语的顶尖水平,同时也向我国青少年提供秀出自己,展现语言能力的机会,极具社会价值。百度翻译APP不断积累创新如今已走过将近七个年头,目前用户量过亿,聚集了上千万学生用户,支持全球28种热门语言、756个翻译方向,为用户提供文本翻译、拍照翻译、实景AR翻译、语音翻译等功能,随时随地满足用户的翻译需求。在今年百度翻译APP首次定义了第四代词典——AI词典,树立了行业标杆。使用AI的输入方式、富媒体的释义讲解、可互动的发音练习、据查词记录个性化推荐多形式内容,使用户的翻译体验再度升级,通过理解、模仿和实操几个步骤为用户提供一个随身携带的语言环境。

(百度翻译APP 第四代词典概念)

    本次英语口语比赛的成功举办,尽显百度翻译向社会传递的“少年强则国强”的核心价值,让世界听到中国青少年的声音。百度翻译APP也将继续探索创新,实现“打破语言障碍,使人们随时随地与世界自由沟通”的美好愿景,陪伴用户探索更多可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