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校园赛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用最青春的方式激扬校园文化活力
来源:     2023-12-1 15:10:00
 

本报讯(通讯员 陈玉 记者 甘甜)虽然已是冬日夜晚,南昌大学前湖北院修贤操场上依然歌声阵阵、荧光点点,欢呼声和掌声响彻现场。

“乐队之夜”“街舞之夜”“校园歌手大赛”……连续3天,学校操场上热闹非凡。“没想到在学校里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音乐节!”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曾雅婷说。微光音乐节活动邀请了江西多所高校的舞团、乐队,联合南昌大学本校街舞队、乐队及校园歌手,为学生们呈现了一场音乐盛宴,累计逾1万人参与。

从盛夏到寒冬,南昌大学“青春的担当”系列活动不断出新。从“经典曲目表演”到“校园曲艺比赛”,香樟艺彩文艺展演在校园里掀起了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从“音你而精彩,艺起向未来”草坪音乐会到“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交友活动,新奇有趣的小长假系列活动为节日里的校园增添了许多生气;从校园马拉松到民族风情晚会,“青春开讲”“青春开跑”“青春开唱”系列文体类活动持续推陈出新。

“近年来,我校重点打造‘青春的担当’校园文化品牌,以‘青春开讲、青春开创、青春开跑、青春开动、青春开唱’等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用最青春的方式解锁校园文化活动,以共青团工作带动学生工作更加出新、更加出彩,让校园成为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沃土。”南昌大学团委书记邹立旋说。

“走进实验室”作为“南昌大学学术科技节”的招牌栏目,每年举办都能吸引大量“粉丝”:活动精选若干个富有专业特色的实验室,换着法子让学生感受校园文化内涵的“热度”和科学知识技能的“温度”,从做中学、从学中悟,掌握更多实用技能,感受来自不同学科的魅力。

“香喷喷的桃酥,老中医的把脉,亲手做的香囊,不仅让我体验了学科特色,还收获了知识技能,明年还想去!”人文学院学生黄宇说。

要办好这些校园活动,离不开学生社团的助力。在南昌大学团委指导下,不少学生社团推出“一社一品”特色项目,如3S救护会创设“急救知识技能大赛”、南昌大学机器人队推出机器人创新项目等。

上一学年,百团大“绽”、厨艺大赛、越野寻宝大赛等30余项校级精品活动接续开展;531场各具特色的学生社团活动接连举办,覆盖全校2.5万余人……越来越多“叫得响”的社团特色活动不断涌现,越来越多“推得开”的社团品牌相继打造出来。

《中国教育报》2023年12月01日第1版 版名:要闻

作者:通讯员 陈玉 记者 甘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