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校园赛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22年中国·(广东)中山海外博士博士后创新赛正式启幕
来源:     2022-4-15 14:36:00
 

近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中共中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2022年中国·(广东)中山海外博士博士后创新赛正式拉开帷幕。


大赛以“广聚天下才  博创新时代”为主题,坚持创新、高效、公平的比赛理念,围绕中山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与大健康2个专业领域,主要面向海外博士博士后进行比赛。这是中山首次举办海外博士博士后创新赛事活动,是全国地级市中第一个面向海外博士博士后举办的创新赛,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


目前,大赛现已正式启动报名,面向全球有意来(回)中国创新创业的海外(境外)博士博士后,且项目尚未在国内落地创业的人员。项目技术研发负责人或项目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中至少有1人具有海外(境外)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或者在海外(境外)取得博士学位及海外(境外)在读博士,均可报名参赛。

据悉,此次大赛设置了丰厚的奖励及配套的创业扶持政策,共设置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奖金分别为每个项目10万元、5万元、3万元,同时为入围总决赛的其他参赛项目颁发优胜奖。获奖项目落地中山留创园的,按照其获得奖金的1:1比例给予一次性落地资助。此外,获奖项目还将获得最高2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以及园区最长达48个月的免租期。团队成员中博士落户中山的,将直接入选中山市青年后备人才,享受中山市相应人才政策。对在中山市创新创业的个人和团队给予丰富的实质性扶持优惠政策。


这是中山首次举办海外博士博士后创新赛事活动,是全国地级市中第一个面向海外博士博士后举办的创新赛。

中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聚焦“东承、西接、南联、北融”大战略,在奋力建设珠江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支撑点的同时,一直都将人才、创新等要素放在首位。一个领军人才可以撬动一个领域,博士、博士后是人才队伍中的精英代表,近年来,中山市不断强化博士博士后工作,为高层次人才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通过一系列诚意满满的人才引进政策体系,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

同时,具有“华侨之乡”美誉的中山,有旅居世界五大洲8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共80多万人,与全球各地均建立了紧密联系,一直以来都是海内外人才的创新热土。此次大赛,中山借助自身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抢抓历史新机遇,搭建创新大舞台,打造新时代中山博士后创新赛事品牌,建设中山吸引高层次海外人才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和渠道,激发博士后创新潜能,加快推进中国中山留创园和中山国际人才港建设,有力推动博士后科研成果在中山落地转化,为中山培养造就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