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校园赛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光华浦东这群高中生让TEDx演讲走进校园
来源:     2018-6-20 11:09:00
 

△6月初,由光华浦东高中生策划主办的TEDxGHC演讲活动在浦东校园内开讲


6月初,由光华浦东高中生策划主办的一场TEDx演讲在浦东校园内开讲,以光华在读学生为代表的演讲者,以全英文演讲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关于“与陌生人沟通”、“电子游戏”、“戏剧”等话题的经历与看法。活动也特邀到咨询公司CEO Dennis及TED讲师Larry进行主题分享。据悉,这是光华举办的首届“TEDxGHC”演讲活动,亦是2018年上海首场由高中生组织筹备的TEDx活动。


△演讲者们以全英文形式,在10-20分钟时间内进行主题分享


风靡全球的TED演讲是当下国际上最深入人心的演讲活动,不少主题演讲视频在社交网站上都有着极高的点击率。TEDx由TED组织于2009年创办,x代表独立组织的TED活动,在全球任何地方,只要当地团队申请得到批准,便可以以TEDx的名义来组织活动。

 

但取得TED授权并不意味着能够得到TED总部在资金上的支持或工作上的指导,这个由十余人临时组建的小团队经历了拉赞助商、筛选演讲者、活动宣传等重重挑战。“活动从策划到组织成型前后历时近5个月,虽然临时出现了一些小状况,但好在顺利收官了,也非常感谢学校和集团给予我们提供的场地和资金支持。”TEDxGHC活动总负责人朱亦辰表示。


△活动现场


虽然是2018年首场高中生举办的TEDx演讲,但从前期策划设计到演讲现场管理,朱亦辰团队都精心准备活动的每一个环节。他们不仅自行设计了TEDxGHC的专属T恤、笔记本等纪念品,将活动全程录下来放在网上,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此次演讲的内容。朱亦辰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激发更多光华学生参与并组织TEDx演讲的兴趣,有机会将它发展为学校的传统活动。”


△在分享新鲜理念的同时,主办团队还将歌舞、戏剧等表演穿插其中,希望借此丰富活动形式


此次TEDx活动以学生为主体,面向大众群体开放,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到TED,及TEDxGHC为代表的TEDx活动中;以社区的形式传递并实践“Ideas worth spreading”的宗旨,关注并传播当代高中生的想法。活动的成功开展,也从侧面印证了在光华“公民意识、创新精神、全球视野”的教育理念熏陶下,光华的学生已形成非常好的自主管理和活动运营能力。

上海光华学院浦东校区(原控江校区)由上海光华教育集团举办,成立于2008年8月,由上海市教育管理机构批准并获得办学许可。历经多年的发展,光华浦东成为一所同时提供优质英国高中教育(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A Level课程,授权号CN213)及优质美国高中课程(Wasatch高中)及AP课程的学校(授权号 694597)。

截止到2018年,通过近十年的办学,学校已探索出一套适合中国学生学习国际课程的教学方法。目前学校一共有八届毕业生,均获得世界知名大学录取,包括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艾默里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罗德岛艺术设计学院、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