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校园赛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红色话剧汇演活动
来源:     2017-11-1 10:58:00
 

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1028日晚,信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红色话剧汇演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朱国鹏,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乐,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志伟,校宣传部李东晓老师,教务处孙铭老师和该院党委副书记柏孟仁与近500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以“不忘初心 追寻足迹”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和辉煌发展历程为时间主线,共分“千山万水在路上,雄关漫道践初心”、“抗日烽火,东方的曙光”、“信仰的力量,跟着共产党走”、“继往开来,再谱新篇章”四个部分。话剧《丰碑》拉开了演出序幕,将自己的棉衣送给新加入的战士,自己却在冰天雪地的彻骨寒风中壮烈牺牲的军需处长,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话剧《眷》将观众带回了因国共内战造成骨肉分离的无奈与凄凉场景,让我们对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美好前景充满了期望与憧憬;话剧《江姐》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话剧《烽火中的希望》、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诗朗诵《不朽》等系列节目让现场观众在先辈精神感召下,缅怀党的历史,重温热血岁月,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抱负。伴随着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献给我亲爱的党》,整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与宣传,计划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演出通过红色经典回顾党的光荣艰辛历程,弘扬爱党、爱国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文化素养,展现新时期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助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该场演出也拉开了外国语学院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

(信阳师范学院 孙晶晶 宋灿 李彤尧 供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