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趣味比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浅田出色金妍儿自称无压力 专注比赛有最好后盾
来源: 搜狐     2010-2-24 14:32:00
 
    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3日晚,2010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短节目的比赛在太平洋体育馆拉开大幕。作为夺冠热门,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和韩国人金妍儿的竞争正式打响。不过,在短节目的争夺中,金妍儿以短节目78.50(技术分44.70分,节目内容33.80分),力压在之前出场的浅田真央,排名第一。

  “到现在我还不能相信,这就是奥运会的比赛,为了这一天,我确实等待了很长时间,我感觉很舒服,今晚能够享受我的短节目,带来了一套很干净的表演。”能够在短节目中拿到如此高分,金妍儿显然很开心。

  同为1990年出生的金妍儿和浅田真央,从出道开始就注定是对手,两人都拿过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也都在世锦赛上折桂。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是两人争夺最激烈的战场。今天的短节目,金妍儿正好在浅田真央之后出场。后者在当晚的表现同样出色,73.78分在当时出场的所有选手中也排名第一。

  “真央滑得很完美,我有一点点担心……”金妍儿想了想,随后又进行了否认,“我并没有特别的压力,我只是尽可能集中精力在我的短节目表演上。”心高气傲的金妍儿虽然否认自己感觉到了压力,但在看到浅田真央的表现时,她的表情还是异常严肃,上场前也深深地吸了口气。

  除了场上的压力外,金妍儿作为韩国人的宠儿,在平常也会受到众人关注,如此瞩目的背后,对她也是一种负担,曾经就有报道说,金妍儿的母亲曾抱怨外界给自己女儿造成了过大的压力。不过,对此,当事人却予以否认。她说,“事实上,我没有感到太大压力,之前在多伦多和温哥华的训练都很不错,体能方面也没有问题。” 至于短节目中拿到这么高的分数,她也希望从另一个角度去看。

  “我觉得这是两方面的,可能我会感觉到压力,但同时,有了今天这个不错的开局,我也想要继续保持,我的目标就是将精力集中在每套节目的表演上,我还有一天可以进行练习,对此,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我有最好的教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