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趣味比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女网小花首秀令人眼前一亮 从比赛中获自信
来源:北京日报      2010-1-20 13:29:00
 
    尽管未能爆冷取胜创造奇迹,但中国女网“90后”小花韩馨蕴的大满贯正赛首秀还是令人眼前一亮。在昨天进行的澳网女单首轮角逐中,她以1比2惜败于13号种子、东道主选手斯托瑟无缘次轮。不过她并未因此而沮丧,反而从比赛中获得了自信。

  来自浙江的韩馨蕴生于1990年5月,是一名双打好手,曾在2007年和2008年接连获得中网双打亚军,被认为是中国女网的未来之星。她在本届澳网资格赛中连胜3场,职业生涯中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正赛。

  由于有东道主“猛女”斯托瑟参赛,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了中央球场进行。“我的大满贯正赛首秀竟然是在决赛场地,太幸运了!”世界排名只有191位的韩馨蕴赛前并未因此感到紧张,反而兴奋不已,“本来我能打进正赛已经完成任务了,这场一定放开去拼!”

  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韩馨蕴果然说到做到,昨天她开场便率先破发,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首盘以1比6落败后,她又凭借灵活的头脑和顽强的斗志以6比3扳回一盘。尽管如此,技术、力量及经验上的差距仍令她以2比6丢掉决胜盘。

  “这场我的表现比资格赛时还好,我对自己很满意。”落败的韩馨蕴依旧笑盈盈的。斯托瑟则坦诚地说,“此前我确实对她一无所知,但我今天看到她打得非常好。”

  韩馨蕴说:“赛前觉得在中央球场打可能会紧张,但进场后很快就没有压力了,反而感到很享受,只想把最好的自己展示出来。”她认为,此次澳网之旅最大的收获就是自信,“我觉得自己和顶尖选手间的最大差距在心理上,她们在场上非常自信,很从容。今天我在关键时刻就很自信,不再被动等待对手失误,而是主动寻找机会,首盘输掉之后也没有自暴自弃。”

  韩馨蕴信心十足地表示,今年的目标就是要将自己单打世界排名提升至前100名以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