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趣味比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十一运会击剑比赛将在青岛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09-9-16 11:41:00
 
   记者从15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一运会击剑比赛将于9月16日至23日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18支代表队的257名运动员将角逐12枚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击剑部主任季道明介绍说,本次比赛将分别进行男、女重剑、花剑和佩剑6个单项和6个团体赛的角逐。其中,香港代表队的19名运动员将参加男女花剑、佩剑和女子重剑5个项目的比赛,澳门代表队的3名运动员将参加男子花剑、重剑比赛。

  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彭一念说,本届全运会突出节俭、质量、安全的原则,启用青岛大学体育馆,并按照比赛要求进行了改造,对馆内的顶棚、灯具、遮光、地毯等设施进行了重新设计和装潢。此外,赛事医疗、交通等保障服务均已到位,176名志愿者已经开始上岗服务。

  据了解,经过前四站预赛,十一运会击剑比赛男子重剑个人资格名单中,解放军队的庹通和上海队的张朔、王磊排名前三位,女子重剑个人资格排名前三位的是上海队沈巍巍、谭丽和辽宁队张莉;男子佩剑个人资格排名前三位的是辽宁队刘晓、天津队王敬之、江苏队陈滔滔,女子佩剑个人资格排名前三位的是天津队谭雪、江苏队朱敏、上海队袁婷婷;男子花剑个人资格排名前三位的是安徽队张亮亮、周志乐和广东队黄良财,女子花剑个人资格排名前三位的是江苏队张蕾、广东队陈锦燕和江苏队肖爱华。

  季道明说,本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将首次采用录像裁判系统,以提高裁判员执裁的准确度,减少主观因素的影响。同时,本届比赛用的剑道等采用了国产产品。

  季道明还说,每届全运会都会有新人脱颖而出。此次比赛前,有关部门已经成立调研组,届时将重点调研6个剑种表现优秀的新人。同时,此次全运会也是国家击剑队的一次集中训练。赛后,他们将赴土耳其参加世锦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