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趣味比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蒙牛杯”健身气功博览会开幕 比赛设四种功法
来源:搜狐体育     2009-9-9 13:39:00
 
在举国上下喜迎国庆六十周年之际,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和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蒙牛杯”亳州首届中国健身气功博览会暨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于9月8日安徽省亳州市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装点一新的亳州魏武广场彩旗招展,锣鼓喧天,一派喜庆气氛。下午四点三十分,博览会开幕式在这里举行。
 
 
参加交流比赛的30支代表队共300余名运动员在国旗的引领下依次入场。亳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牛弩韬、内蒙古乳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刘晓光和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冀运希分别致辞,安徽省体育局向亳州市受牌“华佗五禽戏活动基地”,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宣布开幕后,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健身气功•五禽戏的千人展示和当地传统五禽戏的精彩表演,以及具有当地特色的文体节目,赢得了在场领导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冀运希在开幕致词中指出,这些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各省区市广泛开展了四种健身气功推广普及活动,目前习练者将近达到100万人。在整个推广活动中,安徽省和亳州市的工作始终走在全国的前列。首届健身气功博览会在“五禽戏”创始人华佗故里举行,借国际药博会的东风开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必将带动健身气功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当日,博览会系列活动也在魏武广场上同时展开。其中,健身气功交流比赛设集体赛和男、女个人赛,其中集体赛采用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四种功法,个人赛采用上述四种功法的竞赛套路,8日进行了健身气功•易筋经和五禽戏集体赛。此外,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选派的专家还现场进行教学和咨询,优美的功法、精彩的讲解、丰富的宣传品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参与其中。首次进行的健身气功产品展销共吸引12家健身气功相关制品生产单位和厂家参加,产品包括健身气功音像制品、出版物、服装等。整个魏武广场观众络绎不绝,还有很多外地爱好者慕名而来专程参加此次博览会。

  据悉,9日至10日首届健身气功博览会系列活动将继续进行,其中10日将举办全国健身气功学术论文报告会和闭幕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