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趣味比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雪纷飞影响巨大 意大利各级联赛多场比赛推迟
来源:     2009-12-23 13:41:00
 

  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大会刚刚结束,极端异常天气就开始席卷欧洲大陆。突如其来的大雪,让大半个欧洲的人们生活陷入了不便。车辆无法正常行驶、机场被迫关闭,甚至连最先进的欧洲之星列车也停开了。在纷纷扬扬的大雪中,欧洲各国的足球联赛也受到了严重影响,在德国和英格兰,球员们在球场上被冻得瑟瑟发抖,意甲则直接将多场比赛推迟到明年1月。

  梅阿查踢起冰球

  昨晨国米比赛时的气温是-7℃,这个气温打破近10年来米兰的低温纪录,博洛尼亚上周四更是经历了10年来未遇的罕见暴雪,达拉拉球场上周日开始用塑料布保护球场,可保护不了看台,雪和冰夹杂着,不能坐,站也站不稳,安全没保障,球场周围的道路也已布满冰霜难以行走。低温直接导致从罗马赶到米兰的拉齐奥无法进行赛前训练,全队在酒店玩了一整天。梅阿查的球场草坪上的冰碴儿清理并不彻底,球员意外刹不住车的情况频繁发生。蒙塔里在做一个脚后跟传球时居然拉伤了大腿,更惨的是球迷,他们只能蜗居在毛毯中观看比赛,就连负责电视转播的摄影师也因太冷而频繁出现镜头跟不上球的情况。

  多场比赛遭推迟

  佛罗伦萨和博洛尼亚持续降雪,预计博洛尼亚与亚特兰大开球时-7℃,佛罗伦萨与米兰开球时-9℃。职业联盟官员最先决定博洛尼亚那场停赛,米兰和佛罗伦萨两家俱乐部高层在和佛罗伦萨警局局长紧急会议后,于当天18时左右宣布停赛。

  亚平宁最低温的弗留利大区当然不能幸免,乌迪内斯与卡利亚里上周日下午的联赛提前宣告推迟。遭殃的是米兰和卡利亚里两队球员,到了客场后才得知不比赛,卡利亚里不辞艰辛从撒丁岛赶到意大利东北部,是乌迪内斯大雪后机场重新开放的首批客人,结果刚到宾馆就收拾东西走人。

  佛罗伦萨尽了一切努力想挽回比赛,当天下午14时,几百名球迷作为志愿者进入弗兰奇球场参与清洁工作,撒盐、除雪、除冰,干得热火朝天,无奈最终还是停赛。

  最大问题在球场

  加利亚尼总能看到问题的本质:“推迟的真凶不是雪和冰,而是过时老套的意大利球场。你说我们夜间比赛是冒险吗?整个欧洲都在夜间比赛啊!我们这一轮只有2场提前比赛,2场全都推迟,还能说什么?我老了,我是看不到球场改革这场战役获胜的日子了。 ”“问题在看台,弗拉奇球场、博洛尼亚的球场还有意大利的多数球场都这样,除了主席台外全都暴露在光天化日下,一点遮挡都没有。 ”佛罗伦萨主席安德雷阿马上进入这一话题,“如果我们有个能自由伸缩遮盖式的球场,这场比赛肯定能踢。 ”

  从这次大雪事件看,至少在球场建设方面,意甲已经沦为了欧洲二流,与荷甲、比甲站在了同一水平线上。在上周末,荷甲的比赛也遭遇了大规模推迟,按照荷兰足协的说法是,不希望球员、裁判和球迷们在湿滑的球场里摔倒,造成更恐怖的悲剧事件。而比利时联赛也有3场比赛因大雪而暂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