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文娱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张家辉凭《证人》膺影帝 许鞍华获最佳导演
来源: 新浪娱乐     2009-1-6 16:52:00
 
 “第十五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得奖名单昨天(1月5日)香港公布,张家辉、鲍起静分别凭《证人》《天水围的日与夜》夺取最佳男、女演员,去年许鞍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获本会最佳导演奖,今年再凭《天水围的日与夜》蝉联桂冠,而颁奖礼定于2月16日假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举行。

  “第十五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同样选出五个奖项及七部推荐电影,最佳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最佳导演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最佳编剧岸西《亲密》、最佳男演员张家辉《证人》及最佳女演员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另七部推荐电影:《烈日当空》、《三国之见龙卸甲》、《文雀》《一个好爸爸》、《证人》、《亲密》及《无野之城》。 大会透露今年在戏院公映的港产片数量仅得五十五部,比2007年多四部,质素参差,最后环绕讨论的佳作主要不离八至十二部。

  鲍起静邀许鞍华庆祝

  首度获电影方面最佳女演员的鲍姐鲍起静表示非常高兴又意外,毕竟《天水围的日与夜》算是部朴实电影,难得会有这么多人喜欢,鲍姐接获各方好友道贺,也喜闻导演许鞍华一同得奖,故准备相约导演一起吃饭庆祝。此次得奖会不会觉得是迟来的春天?鲍起静笑说:“不会,得奖与否我也一样去做,不会太大改变,因我很喜欢演戏,但当然得奖也是一个大奖励,更大安慰的是我也算对得住爸爸妈妈的培养,起码不只是鲍起鸣拿奖。”鲍起静也希望能再跟许鞍华合作,也知导演想拍一系列女性的特辑,此次是第一部,也不介意以后的去当配角,因她已经当了主角。

  张家辉不望加片酬

  张家辉都是从影二十年首度获得最佳男演员奖项,他坦言收到此喜讯时情绪颇为波动,他高兴地说:“终于获得认同了,真的好开心,老婆也为我而高兴,也感谢喜欢我张家辉的人,没大家我也不能继续拍戏,也拿不到这个奖项,亦要多谢林超贤给我演到这样有发挥的戏,这是我踏入09年最大的礼物。”他又表示昨晚留在家中吃饭庆祝,稍后或会跟剧组一同吃餐饭。至于获奖后他没想过加片酬,只寄望拍到好戏,而颁奖礼当天也会打扮简单一点,不过或会偕太太和女儿出席,分享他的喜悦一刻。

  最佳编剧岸西对获奖感到高兴,不过她认为其实林嘉欣更值得获奖,因她拍戏时付出了很多,表现很好。岸西也高兴老友许鞍华得奖,颁奖礼上可以双双上台领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