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文娱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女人不坏》香港首映 徐克:张雨绮没施南生影子
来源:南方都市报网络版     2008-12-9 16:52:00
 
 
这三个女人已经成为密友。

  “女人不坏,男人不爱”?昨日,徐克新片《女人不坏》在香港举行首映礼,周迅、桂纶镁、张雨绮三位女主角及男演员彭于晏随导演一起亮相。不过徐克表示,她们在电影中“毛病不少”,换成他来挑女友,一个都不会要。

  徐克爱看美剧《欲望都市》和《老友记》,“《欲望都市》里的四个女人我都喜欢。”但是在自己的电影里,他觉得三位美女都“难搞”:周迅喜欢控制男人,桂纶镁是十足“幻想派”,张雨绮根本不需要男人。

  在现实中,徐克跟周迅最老友,所以在片中“玩笑开得比较尽”;小镁远在台湾,联络比较少;在北京也经常跟张雨绮吃饭,看话剧。三位主演早已成为密友。“刚在台湾参加金马奖,我们还一起出去玩。”昨日周迅身穿一袭小旗袍,尽显俏皮,手上戴的一只玉镯也相当抢眼,是范晓萱送给她的生日礼物。而她的台湾男友李大齐也在电影中担任美术指导。

  徐克访谈

  这些女强人,根本没有施南生的影子

  《深海寻人》之后,徐克拍摄的《女人不坏》则是走喜剧路线。他昨日坦言,现在导演也被拉到前台来不停宣传,跟人讲创作理念,“老实说我不习惯”。

  所谓费洛蒙就是麝香

  记者:《女人不坏》有怎样的徐克特色?

  徐克:我拍的就是我的特色。就是我的角度来看女人。其实我是最不了解女人的,尤其在科技极端发达的现代社会,女人的社会位置发生了改变。在戏里通过医学发现了一种“费洛蒙”,是人的身上发出的一种特殊味道,可以产生强烈的感情需要。

  记者。:费洛蒙就是荷尔蒙还是类似于麝香?

  徐克:对,差不多是麝香啦。就是动物发出的味道,后来才发现人身上也有。

  记者:这些女人都比较强势,跟郭在容合作也是因为他的《我的野蛮女友》?

  徐克:他是编剧。不能说《女人不坏》就是中国版“野蛮女友”。其实这部戏是我们对女性认识的一次合作而已。

  张雨绮没有施南生的影子

  记者:陈凯歌的《梅兰芳》正在公映,当年你的《刀马旦》也是以京剧戏班为背景,当时是怎么考虑的?

  徐克:拍《刀马旦》之前,我拍《上海之夜》时找来人唱京剧,引发了对京剧的兴趣。京剧也是一个时代符号,在《刀马旦》里,女性地位是不同的,林青霞即使是军阀的女儿,在男人世界里也是没地位的。而在《女人不坏》中,女人是可以跟男人抗衡的力量,有些力量甚至强势过男性。

  记者:张雨绮是个女强人,是不是有施南生的影子?

  徐克:不!不会,她其实是我另一个朋友的影子。

  记者:都传林青霞要复出,你们有聊过吗?

  徐克:我们曾经谈过,她是否要出来?如何演?演什么?以什么心态?都有聊。(放弃了《林青霞传》吗?)林青霞的故事是有想拍,但是每个人都追着她问,她自己觉得压力太大,就搁置了。

  华语喜剧不是只有两种类型

  记者:华语喜剧片有周星驰类的、冯小刚类的,你的《女人不坏》是怎样的喜剧方式?

  徐克:其实喜剧片不是只有这两种,《海角七号》也是一种喜剧。我选择我自己的喜剧幽默方式。我觉得好笑的地方,比如说可以把生活里的事情放大到银幕上,比如周迅在片里很紧张,我就把她变成“僵硬症”,一紧张就不能动。

  记者:你的下一部计划是?

  徐克:一部唐朝背景的电影,只能说这么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