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体育竞技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足亚预赛能否开门红受质疑 铁蛋初定主力阵容
来源:搜狐体育     2009-1-6 16:47:00
 

   在两胜上海东亚、刚刚看到一点希望之后,殷铁生率领的国足却倒在另一支中甲球队无锡中邦的脚下。1月5日下午,国足在与无锡中邦进行的两节热身赛中,1:2告负 。尽管殷铁生表示能够平静接受这一结果,但是国足如此状态,让人们对一周后将要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前景难言乐观。 

    6日晚上,结束训练的国足队员将飞赴伊朗,备战9日与伊朗队的比赛 ,这也是国足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比赛缩水 战无锡国足状态不佳

  1:0、2:0,国足在新年的头两场热身赛中连胜徐根宝率领的上海东亚。5日,殷家军迎来了另外一支中甲球队无锡中邦的挑战,这支由马良行率领的球队,在上赛季的中甲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三,差点降入乙级。

  本场比赛分为两节进行,每节比赛时间为30分钟。第一节比赛,国足的表现较为沉闷,没有很好的进攻机会 ,反而被无锡中邦抓住机会先进一球 。好在比赛即将结束之时,郜林抓住机会扳回一球。

  第二节比赛,殷铁生派上了全部主力,宗垒把守大门 ,曹阳、矫喆、杜威、张耀坤坐镇后防,姜宁、王栋、周海滨、蒿俊闵、黄博文出现在中场,而曲波担任单箭头。不过,换上了主力的国足未能后来居上,反而被无锡中邦利用后防失误打进一球,1:2输掉了这场热身赛。

  原本要进行三节的比赛,由于国足的状态不佳,最终只打了两节便宣告结束。赛后,无锡中邦的队员认为,国足队员由于怕受伤,所以并没有尽全力去踢。

  考查队员 铁蛋初定主力阵容

  由于本场比赛是国足在国内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所以,殷铁生有意派出了几乎所有队员上阵,以便观察大家的状态,提前确定首发阵容。不过,结果却令殷铁生并不乐观,“蒿俊闵连30分钟的比赛都坚持不下来,比赛还怎么继续?”殷铁生无奈地表示,要在10天内有大的变化是不现实的,“不过,教学赛就是给伤病号们练练体能,比赛结果输赢不是主要的。”

  不过,通过之前的西亚之行和国内的三场热身赛,殷铁生还是基本确定了自己心目中的主力阵容:除了守门员宗垒之外,杜威和王霄搭档中卫,边后卫曹阳和矫喆也受到了殷铁生的青睐,王栋、周海滨、黄博文、杜震宇、姜宁组成中场,郜林担任前锋。不过,由于郜林的低迷和曲波的抢眼形成鲜明对比,殷铁生开始将重心偏向了曲波。同时,殷铁生也表示,在未来的时间内,还将对部分位置进行微调。

  今晚出征 预选赛前景不乐观

  正像殷铁生所说的那样,想要在十几天的时间内让球队有一个很大的变化是不可能的。从去年年底集结到最近的热身赛,国足的表现一直难以令人满意。无论伤病满营,还是体能欠佳,这些最基础的问题都得不到解决,国足的亚洲杯预选赛前景堪忧。

  6日晚,国足将在训练结束后从上海浦东乘机飞往伊朗,足协副主席南勇随后将与大部队会合。9日,殷家军将与伊朗队进行一场比赛,这也是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14日,国足将客场挑战叙利亚,能否赢得开门红将决定殷铁生能否在二月份的国足主帅竞聘中占得先机。对此,殷铁生表示:“未来几天的重点是阵容和战术磨合,相信1月 14日的客场比赛会有一个好的比赛状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