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体育竞技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朱骏是最高境界 何不炒掉贾秀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1-6 16:47:00
 

  08版“望闻问切说申花”,刚刚结束。秦天在总结篇里给了朱骏三个建议:当一回圣诞老人(早点发钱),办一个赚钱球会,做一次球队主帅。没想到,才过几天,朱骏就虚心接受了——借口贾秀全要参加教练员培训班,朱骏任命自己担任临时主帅,指挥申花与欧洲球队过招。

  媒体说什么,朱骏做什么,这是朱骏的一大进步。我们的建议是,希望朱骏就此炒掉贾秀全,一举率领申花夺取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扬名立万,世代景仰。不管黑猫白猫,逮到老鼠就是好猫。对球迷来说,不管谁做主教练,拿到冠军就是英雄,拿不到冠军就是狗熊。没人会相信什么教练员上岗证。

  当队员,过把瘾;做教练,过足瘾——这是我对这条新闻的第一反应。相信也是很多球迷对这条新闻的反应。有一个镜头至今印象深刻——07年初,申联合并,朱骏对着摇晃的摄像机怯怯地说:“我和你们一样,从小就是申花的球迷。”同为申花球迷,我们只能在看台上摇旗呐喊,朱骏却实现了球迷的最高境界:自己去踢,自己指挥,按照自己的喜好组建球队。

  相信不止一个球迷会有这样的梦想:有钱真好啊,有钱的话我也把喜欢的球队买下来。或者常会听到看台上的球迷这样说:踢得什么呀,我踢得都比他好;怎么教的啊,我教得都比他好。有多少球迷,就有多少主教练,只不过朱骏利用自己的资源,上演了现实版的“足球经理”。

  如果朱骏把它看成一场游戏,我觉得他无比成功。只拿到三年的“申花租借权”,就可以如此毫无忌惮地游戏申花,任意把玩。阿布有钱,可没朱骏那么潇洒,没朱骏那么多时间、精力、功夫“玩”切尔西,反倒让穆里尼奥这个打工翻译玩了一把,多少有些不值。

  如果朱骏把它看成一桩生意,这个风险就越来越高,这笔买卖就越来越刺激了。眼看三年快到了,“增资扩股、做大做强”的合并宣言仍在耳畔回响,到时候国资委肯定要来算算了:三年注资是否到了1.5个亿?申花原有资产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当然,朱骏还有最后一年的机会,豁出去了只信自己,自己当队员,自己当教练,又能过瘾,又能夺冠。夺冠了,生意就成功了,而且空前绝后。

  过瘾应该是没有尽头的。申花主帅都能做,接下来就该是中国足协主席了,不能老在亚冠圈子里转,怎么也该是布拉特办公室的座上宾了。当然,过瘾就是有风险的,别心疼钱,别心疼生意。否则,上海这么大,怎么也轮不到朱骏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