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体育竞技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刘翔重返巅峰难度有多大 孙海平忐忑不敢打包票
来源:搜狐体育     2009-1-6 16:47:00
 

  2009年开始了,随着刘翔伤势的迅速恢复,人们对于“飞人”能否重返赛场的关注度也与日俱增。然而,在日前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期间,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有理有据地表示,并不看好刘翔的“新赛季”。虽然刘翔本人也表现出极大的求战欲望,但是正如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所说:“刘翔将以怎样的成绩重新回到赛场,现在任何人都没法准确地回答这个问题。”

  “飞人”被指巅峰已过

  在厦门马拉松赛期间,罗超毅用行家的眼光诠释刘翔的前景:“一个世界顶尖水平的田径运动员,其巅峰期一般在三到五年。过了这个期限,要想再重返巅峰几无可能。”按他说的推算,虽然2012年时刘翔只有29岁,但是,“刘翔这一个奥运周期的难度(伦敦奥运会周期)要比上一个周期大多了,即便伤愈后开始正式系统的训练,复出后比赛有可能进前三名,但像以前那样频频夺冠绝对不容易。”据说罗超毅后来还为自己的无情“判决”加了一个温情的转折:“未来伤愈恢复后,继续保持在世界高水平应该问题不大。”但是,其语气里隐含着的不乐观还是令人无法忽视的。

  孙海平心里也打鼓

  对于外界认为“刘翔不行了”的看法,刚刚回到上海的教练孙海平很快作出了回应,“我对刘翔很有信心。”但是,即便如此,他的乐观也是有前提的。

  孙海平说:“现在,要说刘翔马上就能上跑道比赛是不现实的;但要说他不能比赛了,那也不是。我认为他重返赛场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关键是看他的恢复情况,如果恢复到了90%,那么重返赛场是完全可能的。无论是我,还是刘翔,我们都对重返赛场充满信心。”孙海平言语乐观,但是细心的人不会放过他所提及的“90%”,一切的前提在于,刘翔的伤势能否恢复到这个程度。

  没人敢出来打包票

  作为当事人,刘翔本人也表现出了强烈的求战欲望。据了解,对于已经入围的今年8月即将开战的柏林田径世锦赛,刘翔曾自信地称自己一定能够参加世锦赛,甚至希望能拿到好成绩。

  按照康复计划,刘翔此次恢复大概需要6个月的时间,顺利的话今年8月的田径世锦赛上,人们应该可以看到刘翔的身影。但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人能够保证刘翔一定会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但田管中心对于刘翔参加世锦赛还是持有保守的态度。冯树勇在谈到刘翔复出参加世锦赛的情况时也表示还是要以康复痊愈为前提,“即便到时候刘翔能参赛,但如果伤势没有痊愈,也不能硬拼。所以一定要以痊愈为前提,成绩是次要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