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体育竞技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鄞州区2008年体育中考方案近日出台
来源:鄞州区人民政府网     2008-2-25 13:31:00
 
《2008年鄞州区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出台,凡所有要求参加鄞州区升学(指升入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中等师范学校和中等技工学校等)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包括往届生)均应参加升学体育考试。
  据了解,考试时间为4月下旬,考试项目分为学校体育课(活动)、体能(耐力)和速度(跳跃、力量、技能)3个项目,每项总分各为10分。体育课测试由就读学校根据《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评定内容、《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年度必测项目及学生平时参与课内外体育活动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其余两项由区中招办组织进行集中考试,体能项目为1000米(男)或800米(女),速度项目从立定跳远、助跑摸高、掷实心球(2千克)、篮球运球投篮和排球对墙垫球等项目中选两项组成一个考题,再由学生从选中的两项中任选一项进行考试。
  考生因疾病或肢残、畸形等免修体育课的,由考生及家长向学校提出申请,经核实后免考以18分计入体育总分;学生体育中考前因病或伤不能参加(有心肺肝肾等严重疾病,不适合参加体能项目考试的学生),凭医院证明,向学校提出申请,经核实后集中体育考试两项成绩以10分计入体育总分;女生例假期间、临考前发病或受伤,可在考前由老师向考点工作人员提出缓考申请,经在场医生核准后,予以缓考,缓考者一般在集中考试结束后一周左右参加补考。
  报名方式为:应届生向就读学校报名;在宁波大市外学校借读的我区户籍考生应回户籍所在地学校报名参加体育考试;在宁波大市内借读的我区户籍考生可以在就读学校参加体育中考,所考成绩经当地中招办确认后予以认可;往届生向原就读学校报名参加体育中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