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赛后故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彭帅赛后落泪郑洁遭遇热捧 金花澳网命运两重天
来源:北京晚报      2010-1-20 13:29:00
 
   对于中国粉丝来说,第一轮就相遇的郑洁和彭帅无论谁输谁赢都让人惋惜,然而对于墨尔本公园的球迷们却并非如此。自从4年前在这里捧起女双冠军,郑洁一直是澳洲球迷们的大爱,这也是她赢球的动力,至于彭帅的心情则十分灰暗,赛后的她难以抑制失望的泪水。

    彭帅:关键分没咬牙拿下

    与上周在霍巴特相遇时输球一样,彭帅在与郑洁的比赛中再次丢掉了自己应该有的节奏,尤其是在第一盘6比0横扫的优势下,后面两盘她可以说是自乱阵脚。赛后,她用毛巾使劲擦拭泪水。

    “第三盘的前两局自己打得不好,就是感觉有点打乱了。赛场上的风很大,所以有些球不是打到拍框,就是打不准,失误比较多。”彭帅分析输球的原因时,强调了场地上的风向改变。不过客观地说,场地上风大让击球失去准星对于郑洁也是一样。彭帅坦言:“包括在第三盘她3比1领先的时候,其实我也是有机会的,但是有几分球打得有点着急,其实今天我也是非常的努力在拼。第三盘关键的那两分如果我能咬下来,局势或许就会变得不一样。”的确,关键分拼不下来是彭帅一直以来的软肋,她需要突破这个瓶颈。

    郑洁:开局艰难是好事

    尽管过程惊险,但最终还是拿下了比赛,套用郑洁的一句话,大满贯前面打得困难一点对后面不一定是坏事。“因为今天下雨,一直在等,上场之后感觉没有活动开。”手感变冷,让郑洁上场就吞了个鸭蛋,她坦言:“一开始挺有信心的,没想到第一盘输得这么快。”

    局势在第二盘出现逆转,“第一盘移动不多,第二盘移动多了一些,也打得更主动。”实际上,这样的战术是丈夫兼教练张宇在上场之前就为郑洁制订好的,只是因为当时郑洁没有能够完全兴奋起来,无法贯彻既定的战术安排。这是针对彭帅移动差的弱点制订的,后两盘的比赛也充分说明这个战术的合理。郑洁甚至笑称“如果按照第二盘的状态的话,应该是两盘就能赢球。”

    有意思的是,郑洁之所以能迅速走出首盘吞蛋的阴霾,与现场几位忠实的澳大利亚高中生挥舞着五星红旗、整齐地吼着为郑洁加油助威有关。赛后被问及此事时,郑洁笑着回答道:“大概是2006年我和晏紫女双夺冠后,这几个小球迷就开始到赛场来给我们加油,每次看到他们都觉得很亲切,现在看着他们慢慢长大,我特别高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