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赛后故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姚明转战天津引爆“飞碟” 喧宾夺主赛后忘情庆祝
来源:北方网     2009-12-30 15:07:00
 

  姚明来了,即使不上场,即使拄着拐,他仍然在昨晚的“飞碟”造成了不小的轰动。所到之处数十记者、上百警力,前呼后拥,好不壮观。直到离开,仍然享受着非一般的待遇――若非门框狭窄,接他的车就直接开进体育馆,停在客队休息室外面了。望着被围得严严实实姚明远去的背影,不知是谁喊了一句“姚明别走,聊10块钱的!”

  ■赛前 成了招牌

  比赛开始前1小时,大馆外虽说不上是人山人海,但“火爆”是显而易见的,黄牛党逢人便问“有富余票吗?”有人干脆用姚明来做活招牌:“姚明来啦,姚明来啦!看姚明看姚明!”平时30元能买到两张票在昨晚也变得不可能了,行情看涨,低于面值绝对不卖!

  另一边,姚明悄悄地从体育宾馆向“飞碟”进发。虽然天很黑,但姚明“过人”的身高仍然很容易就被球迷认出,大家叫着“姚明”的名字,群情激动,无奈众多警察将姚明保护得非常妥帖,闲杂人等想都别想近身。姚明顺利进到VIP休息厅,扎进去就不出来了!

  ■上半场 喧宾夺主

  当这个高大的身影从主席台旁边的楼梯慢慢走出来的时候,看台上顿时沸腾了,早有准备的天津球迷纷纷掏出照相机,对准姚明一通猛拍,姚明走上主席台,将双拐交给随行人员,用他的大手按着桌子艰难地走了上来,坐在了记者前排摆有“上海队”名牌的桌前。

  姚明坐定,主席台下面的观众齐刷刷的转身,几乎人手一个相机,不停地拍照,比赛都开始很久了,他们还背对着场地,看不够突然来到身边的小巨人。而对面看台的球迷显然也想近距离地看看姚明,便开始从两边往主席台涌来,和姚明同行的人对他说:“你看,球迷都过来了!”姚明好像没听见一样,聚精会神地看着场上已经开始的比赛。

  从上海队第一次得分开始,姚明几乎在他们每一次投篮得手时都会卖力地鼓掌,而通常这种时候,体育馆里都是相对比较安静的,这也更显出了姚明的掌声。“他们那外援上一场得了40多分!”姚明一上来就和随行人员嘀咕着拉米的威风史。姚明一直在认真观战,几乎没有注意到主席台入口两侧还拥堵着大批不愿散去的球迷,大量警察在劝大家坐回原处,见惯不怪的姚明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法赫德来中国了!他是黎巴嫩的还是伊朗的?”显然,姚明知道天津队这位大名鼎鼎的外援,但可惜与他随行的人并不知道,最后也没人告诉他。

  上海队盖帽后抢得篮板,又组织了新一轮的攻势并投得三分,姚明第一次挥拳大喊“好”!这时,他前方有一名电视台的记者一直举着摄像机对准他拍摄,姚明向他作揖婉转地说道:“请别挡着我看球行吗?”半场结束前,上海队试图投个压哨球,可惜没进,姚明懊恼地使劲拍了一下桌子,记者在后排都感到了些许震颤。

  ■下半场 激情迸发

  中场休息的时候,记者向姚明提出采访的要求,但被他以“我是来看球的,不方便做这些事”婉言拒绝了。

  下半场开始后,姚明重新将注意力投入到场上,当卢卡斯以一个三分远投把比分扳成70平时,姚老板使劲挥了一下拳,旁边的人对他说:“他终于找着感觉了!”之后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的争夺,姚明越看越激动,又鼓掌又挥拳,还时不时大喊“漂亮”、“好球”、“耶”,他已经无法靠着椅背若无其事地观战了,他越看越俯低身体,时而手托腮,时而漫无目的地摸着下巴,凝重地看着上海队。当上海连续两个三分将比分追平时,姚明忘情喊出“漂亮”时差点起身站立,这时场上叫了暂停,不知谁将主席台后面的门敞开了,寒风吹进来非常冷,随行人员问姚明冷不冷,需不需要棉袄,姚明笑笑说:“看得我都发热了,还冷?!”

  ■赛后 前呼后拥

  没有像在北京那样提前离场,昨晚,姚明一直将比赛看完,因为实在太扣人心弦了。下了主席台,姚明马上又扎回VIP休息室,大馆的工作人员说要等清场之后再叫他们出来。果然,场馆里都熄灯了,姚明一行人才移步走出客队休息室,连记者带警察,上百人前呼后拥地跟着姚明的每一步移动。他每进一间屋,门口都守候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警察,莫说是球迷,就是记者也休想靠前。

  姚明走了,可体育馆各门门口还都守候着无数热情的天津球迷,寒冷的冬夜里,但愿他们能够得偿所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