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赛后故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李春江赛后“夸奖”铁军软肋 阿导:全运透支体力
来源:现代金报     2009-12-23 13:41:00
 
 七成上座率,罚球16投7中,87108的比分,即便是新赛季开局之战,如今的军粤战也失去了以往的颜色。雅戈尔体育馆不再座无虚席,记者不再人满为患,球迷们的加油声更多意味着鼓励。在雅戈尔体育馆八冠王旗帜的见证下,昨晚八一双鹿新赛季首战以87108输给宿敌广东队。

  八一双鹿开局就被广东队打懵了,王仕鹏第一节一人得分和八一双鹿全队首节得分一样多——18分,这让王治郅十分无奈,他说:“我们今天全队都打得不好,罚球命中率不高。我们罚了30多个球,但命中率太差了。”记者 邹鑫  摄影 张培坚 王瑛

  现场  李春江赛后“夸奖”铁军软肋  “整体实力和梯队建设非常好”

  “进攻无命中率,防守跑不动,队员高大但形同虚设,对手突破好似利刃。”看完比赛,面对记者,球迷给出这样的回答。在这位专业球迷眼中,八一双鹿完全不在状态,何况这是在和卫冕冠军广东队较量。

  广东队从开场突破分球得到第一个两分,再到终场哨声结束前以一记突破分球结束,外援帕克一直笑得忘乎所以,好像眼前是一支鱼腩之师,不需要在赛场上大费周章。八一双鹿都在做些什么?不可否认,德勒黑前场暴扣,球迷曾兴奋过;莫科里突外投,大家曾憧憬过。可防守松动,全场紧逼虎头蛇尾,都成了被广东队蹂躏的理由。

  赛后有记者询问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广东队连续战胜八一队,那您怎样看现在的八一双鹿?”面对这么多宁波本地媒体,李春江表示八一队整体实力和梯队建设都很好。“其他队伍都有外援,他们却没有。八一都是国内的运动员参加联赛,这么多年下来,这一点对他们的冲击非常大。但整体实力和队伍建设上我觉得非常好。”

  拜托!地球人都知道八一双鹿的没落与梯队建设出现问题关联极大,如此言论,李春江意欲何为?!

  大郅莫科也栽在罚篮上  阿导自解“全运透支还没恢复”

  八一双鹿基本功扎实在CBA是出了名的,王治郅、莫科一直以来都算得上是全队的关键先生,往往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总能站出来稳定军心。然而昨晚,包括王治郅、莫科这样久经沙场的人物,也在比赛过程中栽倒在罚篮上。

  首节结束,八一双鹿命中率过低,罚球命中率更是可怕,16投7中,命中率43.7%。中场时曾有所回升,可仍旧没有一名运动员两罚全中。直至第三节还剩下8分钟,德勒黑才成为全队第一个两罚全中的队员。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尴尬的局面,主教练阿的江认为:“从整个比赛看,(全队)不在比赛状态,打完全运会以后,透支非常大。这些老队员做了相当长时间的调整,非常辛苦。虽然大家看得出来队员们很想打好这场比赛,但从罚球率等因素看,队伍确实不在状态。”

  对于目前这支把进入季后赛定为赛季目标的八一双鹿,每一个主场都尤为重要,新赛季首战如此表现,令人担忧。阿的江对此表示,这是“慢热”现象,会尽快改善:“我们会尽快缩短适应阶段,我相信今天并不是八一队最好水平。我希望在主场给大家奉献更精彩的比赛。”

  看台  爱妻加油  莫科揽最高分

  昨天莫科的新婚妻子王凡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从来没有自己跑过来看过他(莫科)打比赛,今天刚好凑上来,所以就过来了。”八一广博女篮队员王凡穿着一身干净整洁的运动装出现在雅戈尔体育馆。因为平时很难有机会在女篮打主场,又是和比赛、训练不冲突的时间,来看八一双鹿男篮打球,所以借着昨晚的巧合,王凡索性赶来给莫科新赛季首秀加油。

  王凡坐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担还是受到了摄影记者们的青睐,刚一落座,门户网站上已经出现了王凡笑嘻嘻打电话的照片。

  也可能是又一个巧合,昨晚在爱妻的加油助威声中,莫科得到全队最高分23分、5个抢断。多次在广东队风生水起的时间里放出冷箭,带领八一双鹿缩小比分差距。

  莫科站在替换区准备上场时,王凡会轻声加油;每当莫科有好的表现,王凡会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甚至高声呼喊;在莫科三分线出手犹豫时,王凡还会焦急地喊一嗓子:“出手!投了!”比赛结束之后,对于莫科的表现她不愿多说,只希望莫科能打得更好。

  记者在赛后采访莫科时,莫科说比赛打得非常累。“ 体能还不是恢复得很好,打到后来有些疲劳,失误比较多,包括我们今天的罚球也不好,如果那些球都能罚进也不至于这样。但这才是开始,一场一场来吧,相信我们会越打越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