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赛场快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冯琰倬:“五星红旗因我飘扬在世界赛场”
来源:南阳日报      2010-2-6 13:27:00
 
 “太好了,李娜和郑洁打进澳网四强了!”1月28日下午,一听到这个消息,面对记者本有点拘谨的冯琰倬,开心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2007年才接触网球的她,一年后就拿到了全国短式网球单打冠军,虽然小小年纪稚气未脱,却已被视为省内少儿选手中的“希望之星”。

  冯琰倬的父母都是体育专业出身。爸爸冯清玉主攻撑竿跳,在省运会上拿到过第三名,妈妈房娟曾是一名女子田径五项选手,也代表南阳参加过省运会摘取名次。遗传于两人的运动基因,冯琰倬一直比同龄人长得高长得快。“我俩看出琰倬是块搞体育的好料子,一开始练过乒乓球,但孩子不喜欢,然后才决定让她打网球。”

  2007年,冯琰倬开始接受短式网球训练,这种网球适于少儿练习,球拍较软,球身也轻。或许和自身的性格接近,冯琰倬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种需要频繁大范围奔跑,同时快速击球的运动。每天下午5:10,十五小放学时间一到,冯琰倬常常是一路小跑奔向门外,坐上爸爸的摩托车就往体育中心赶。每天两个小时的训练,她从没耽误过。

  爸爸负责日常的接送,妈妈则陪着她出门参加比赛和训练。2008年去郑州参加全国短式网球大赛,房娟和女儿住在省体工大队院内,一天七八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结束后,晚上还要温习功课。

  虽然失去了很多快乐和自由,冯琰倬却乐在其中。冯清玉告诉记者,女儿一天不打球就感觉特别失落,而一到了球场上,整个人立刻兴奋不已,而“这是一个运动员最需要的天赋”。

  2008年6月,冯琰倬首次参加河南省第六届晋级赛,就拿到了单打第三,双打第三的成绩,在接下来7月份的全国短式网球大赛上,她从上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单打冠军;2009年省第七届晋级赛上,她又取得单打第一和双打第一的好成绩。

  “爆发力强,赛场作风好,拼劲儿足,特别有韧劲儿。”南阳网球协会教练员张晓这样总结冯琰倬的特点,他一再向记者强调,“这个小姑娘,是我10年里教过的所有孩子中,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最优秀的。”

  在教练员眼中,冯琰倬已经具备了在今年省运会上夺金的实力,但是这颗“希望之星”的前途却面临着许多现实困难。一个网球拍最少要两千多块,专用运动鞋一双上千块,这些支出还是小数目,每年各种比赛的参赛费用让这个工薪家庭有点不堪重负。房娟告诉记者,省队的教练非常看好小琰倬,愿意为她免掉训练费用进行重点培养,但即使这样,每年也要花费10万余元。而如果不进入省级队伍进行专业培训,冯琰倬今后只能在现有成绩上止步。

  “我想要一个好球拍,下次再和孙甜甜一起训练时,让她给我签上名字。”冯琰倬说,她有一个愿望,将来代表祖国,让五星红旗在世界级赛场上升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