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赛场快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小威暴力称霸双打赛场 中国金花何时突破?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0-1-30 14:03:00
 

  女双冠军,又归两“母狮”了。捧起那熟悉的奖杯,威廉姆斯姐妹俩笑得很美。北京时间昨天,2010澳网诞生首个冠军,在女双决赛中,传奇姐妹威廉姆斯轻松地以6:4、6:3横扫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津巴布韦名将布莱克和美国选手胡贝尔组合,成功卫冕澳网女双冠军的同时,也捧起了姐妹俩第11座双打大满贯奖杯。

  重出江湖,暴力称霸双打赛场

  为了重温奥运金牌的美梦,2008年初,曾经世界无敌的威廉姆斯姐妹俩再度重出江湖。复出不久,姐妹俩便在她们的后花园――温网摘走了女双冠军。随后的北京奥运会,黑珍珠姐妹毫无悬念地卷走了“金镶玉”。2008年的抢眼表现却只是姐妹俩双打第二春的前奏,2009年,配合越来越默契、眼光只盯着大满贯奖杯的威廉姆斯姐妹强势地捧走了澳网、温网、美网三座桂冠,只留下一个法网让其他女双选手尝尝鲜。

  新赛季,黑珍珠姐妹又联手出击,昨天的决赛,平均时速超过170公里/小时的重炮发球、强有力的底线回球、让人窒息的恐怖双上网,威家姐妹用“暴力网球”无情地击碎了世界第一组合。

  这对黑珍珠姐妹堪称网坛奇葩,1999年至2003年的黄金时期,她们曾夺得6座大满贯双打冠军,随后,功成名就的两姐妹一度厌倦网球。2008年回归网坛后,这对姐妹虽然年纪稍大、状态不如以前、配合不默契,但她们依然打得出暴力网球,迅速地再度称霸女子网坛。

  金花噩梦,何时突破双威组合

  网坛刮起黑旋风后,中国金花在双打赛场也陷入低迷。2006年的澳网和温网,川妹组合曾让中国人第一次尝到大满贯双打冠军的滋味。2007年,郑洁因伤退出当年的温网和美网,川妹组合2008重出江湖后,就遭黑珍珠姐妹的重创。

  2009年温网女双第三轮,郑洁/晏紫遭遇了黑珍珠,被川妹子戏称为“男双”的组合暴力地以两个6:0让川妹组合经历了最羞辱一战,也是对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嘲笑:同样是大满贯冠军,实力差距竟如此之大。

  随后的美网,郑洁/晏紫利用灵活多变的战术和默契智战威廉姆斯姐妹,虽然不输场面,但实力仍然有差距。今年澳网,晏紫携手新搭档再度被威家姐妹阻挡,而黑珍珠姐妹已屡屡成为中国金花的噩梦。“黑旋风”刮起后,中国金花离大满贯双打冠军、四强突然远了许多。

  如今,川妹组合分家、彭帅携手谢淑薇,分成三路人马的中国金花虽然数量多了,但实力和打法却没有提升,突破双威组合,可能路还很漫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