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热门报道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录取率超40% 湖南城市学院这个“学霸班”超赞
来源:     2022-4-20 15:43:00
 


近日,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1808301班的考研事迹在该校师生中广为流传。全班44人,初试上线19人,成功“上岸”18人,录取率超40%,多人被北京化工大学、暨南大学、东华大学、湘潭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

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聆听他们的故事,见证每个个体的拔节生长。

“考研并不能一蹴而就。从新生入学开始,我就引导班上同学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安排高年级同学作考研经验分享,并建立寝室学习小组,营造你追我赶的优良学风。”班主任石清丽说。

从大一开始,该班学生就纷纷进入图书馆、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参加各类比赛,先后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中斩获佳绩,班级荣获学校“活力团支部”。

罗志辉是1808301班班长,今年考取了北京化工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他曾获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项多项,并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作为班级“领头羊”,他曾多次对遇到考研难题的同学伸出援助之手,“班上有些同学的考研意愿并不坚定,我希望在我的带动下,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考研的队伍中来,形成友爱互助、比学赶超的氛围。”

在材化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华看来,该班在此次考研中独占鳌头,离不开学院的优良学风,也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考研学子的勤勉努力。

去年7月底,益阳市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校园临时封闭,随后图书馆、化工楼也相继封闭,此时1808301班19名同学因考研而滞留学校。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所有同学只能呆在寝室复习,恐慌不安情绪在同学间悄然蔓延。这时,辅导员陈艳姣等老师毅然放弃休息时间,陪伴考研学子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回忆起那段美好时光,刚被东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录取的洪晓说,“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不离不弃和默默陪伴。尤令我感动的是,去年研究生考试期间,学校领导和老师冒着严寒,早上6点多在城院西门为我们送考,这一幕至今仍历历在目。”

今年考研至湘潭大学的何玉姣最难忘的就是与室友并肩作战的日子。何玉姣所在的宿舍4人中3人考上了研究生,1人因亲人住院未能参加考试,准备来年再战。“早上我们都是相互喊着起床,一起复习,一起吃饭,一起运动,回到宿舍后一起探讨专业问题。”何玉姣坚信,所有的成功都源于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

1808301班考研的优异表现只是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缩影。据了解,该院2022届毕业生351人,考研初试上线86人,最终“上岸”80人,考研录取率多年稳居全校第一。( 卜运华 文彦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