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热门报道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伟东云教育:事业单位放宽职业技能人才学历要求是重大利好
来源:     2022-4-19 16:55:00
 

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4月18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三次审议。其中提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有职业技能等级要求的岗位,可以适当降低学历要求”。

草案三审稿着眼于推动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融通、不同层次职业教育的贯通方面;保障享有平等的升学就业机会。伟东云教育集团对记者表示:“职业教育不同于普通高等教育最大的特征是直接面对具体工作岗位,就业目的性更强、更有针对性。提高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的最好途径就是解决社会对职业院校学生的学历歧视。本次三审稿明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有职业技能等级要求的岗位,可以适当降低学历要求。’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是重大利好,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草案三审稿在总则中强调职业教育实行“校企合作”,并进一步明确,企业的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推动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鼓励企业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伟东云教育集团作为职业教育领域的著名企业,目前已与国内多所著名高校、职业院校、行业协会建立深度合作,组建教研团队,深入开发包括交通运输等专业在内的虚拟仿真实训等课程;在人工智能领域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也开展了多项课程合作;并且作为首批获颁国家人社部短缺职业线上培训资质的企业,同时利用独有的课程设计和平台建设能力,进一步作为优质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及数字资源获得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推荐。在养老护理领域,伟东云教育设计开发的紧扣《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养老护理员中级91个技能知识点的养老护理员课程挂钩由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颁发的养老护理员岗位能力证书。伟东云教育集团作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直属基地,还可对互联网营销师、电子商务师、营销员、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共五个职业开展职业能力评价。

在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发挥其在校企合作中的作用方面,草案三审稿做出了多项规定,明确对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就业中发挥重要主体作用的企业按照规定给予奖励;对符合条件认定为产教融合型企业的,按照规定给予金融、财政、土地、信用等支持,落实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减免及其他税费优惠。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2019年12月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2021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曾对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进行了二次审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